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藕饼】越描越黑 下

*娱乐圈AU,ooc

*一个被偷拍后公关团队的神奇措辞把两人的关系越描越黑最后成功助攻的故事(找不到断句点……)



采访播出的时候果然不负众望,又一次上了热搜 。


这次申公豹没有轻举妄动,要求太乙真人不许发声明,不许回应,让舆论自己发酵去。他说这个属于营业,真的没有必要澄清,再说,要是工作室一年里有半年都在澄清双方的绯闻,那才是越描越黑。


这次是哪吒不乐意了,他觉得自己和敖丙的关系再怎么发展下去就没法控制了,他怕到时候,不止是粉丝信了,他自己都要信了。


可他却不知道敖丙是怎么想的。


“我跟敖丙什么时候解绑啊?” 哪吒问申公豹。


“快了,下个月你的新戏播出,再下个月敖丙的新戏播出,到时候就会有新安排。怎么?我还以为你很喜欢跟敖丙合作。”


“喜欢是喜欢,” 哪吒承认道,“但现在这样……好像有点失控了。”


哪吒在新戏里演的是男二,反派爱上女主为她改变的经典桥段,这种亦正亦邪的角色很适合他。


而敖丙的新戏演的是男一。剧还没播出,倒是先传出了他和女主的绯闻。新闻里只有几张两人模糊的背影,哪吒认得出敖丙的背影,却认不出那个女生的。他猜不出敖丙是不是真的跟那个女主有什么特别的关系,可不管那个女生是不是女主,他们两人身上的衣服确实像极了情侣装。


哪吒猜了半天,意识到他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敖丙。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哪吒避重就轻地问。


“挺好的,有什么事儿吗?” 


“那个…你那个绯闻?”


“你不至于吧哈哈哈哈,” 敖丙笑道,“你一个圈里人这种套路都不懂吗?哪有那么巧的绯闻,剧开播前一周出来?还不是剧组炒作给剧增加点热度?”


“呃…” 哪吒有点尴尬地摸摸鼻子,他早该想到,却还是因为对方是敖丙而放不下心想要一再确认。现在确认了,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圆场,他这样子,可像极了吃醋妒忌。


没想到一向温婉的敖丙还主动逗他,“怎么?吃醋了?你没追到女主不是你的错谁让你非要拿反派的剧本呢。”


“谁吃醋了?小爷才没有吃醋!你想太多了!”


哪吒的心思被揭穿,竟有些恼羞成怒地提高了声音,而后直接挂了电话。另一头的敖丙还纳闷,他知道哪吒的性格如此,却没想到随意的一句调侃竟触到了他的逆鳞,惹得人如此不痛快。


可事实上,哪吒就是吃醋了。


并不是因为他自己没有演男主,那个剧本是他挑的,同档期也有另一部剧的男主找他演,但那是一部纯偶像剧,没有深度也没有意思,就是傻白甜。相比起来,哪吒更喜欢这部剧男二的角色,能表现出一些深层次的思考和意义,演起来更有挑战性。哪吒不是恼这个,他一开始就想过这两部剧相比起来会如何。也许傻白甜恋爱剧更吸粉,但是哪吒不在乎这个,他只想演他愿意表现的角色。他恼的是敖丙和女演员的绯闻。就算是炒作,他也不爽。


回想起来,他和敖丙是同一部剧火的,在那之前他们俩一直没什么热度,演不了主角自然炒作什么的也与他们无关,甚至不需要参与营业,别的综艺节目邀请宣传也只会邀请主角。因此,跟敖丙一起营业应该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营业。


到现在他才意识到,敖丙是个演员,不是他一个人的,也注定不会只跟他营业。

而他们之前的种种又算什么呢?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


这个念头让哪吒十分失落。


他这才开始明白自己对敖丙的感情似乎不是朋友那么简单,可时过境迁,他回不到和敖丙营业暧昧的时候了,回不到太乙真人发那些令人想入非非的澄清的时候了。


哪吒从来没想过,他会像一个粉丝一样,躲在屏幕后面看他自己曾经发过的糖。


不过,他还顾不上纠结,手机又响了。是太乙真人发的声明。


哪吒深吸了一口气点开声明,果不其然——


「关于哪吒说想和敖丙拍吻戏的事情,哪吒的经纪人说不作回应,以免越描越黑。毕竟多说多错,说的越多越容易露馅。」


评论又一次不出意外地炸了。


「嗷嗷哥哥们太会了,阿伟出来受死!这糖太甜了我先干为敬。」


「作为一个同人文写手我宣布我退圈了,甜不过蒸煮我不配写文。」


哪吒几乎气笑,太乙真人哪像是工作室的公关,简直就是带节奏的营销号。不知道的还以为敖丙的工作室有高仿号呢。


“太乙,你有时间发这个,怎么不澄清一下敖丙最近和女演员的绯闻?” 哪吒明知故问地给自己的前经纪人打了个电话,他只是想探个底儿,按太乙真人这个节奏,到时候网上肯定以为敖丙和女主是真的了。


“这个要听剧组的安排,剧组还想再发酵一会儿,看热度情况,过两天再发声明。怎么?曾经的cp跟别人炒作你吃醋了?”


“谁吃醋了?敖丙跟谁合作就跟谁合作,都是演员罢了!” 


哪吒真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揭他的底儿,也许只有他自己不知道,’我吃醋了’这四个大字几乎写他脸上了。


不过哪吒的性格也不是玩暗恋的主儿。虽然他不确定敖丙怎么想的,但他还是决定第一时间向敖丙表白他的心意。


哪吒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准备,他订了餐厅,约了小提琴手,买了玫瑰花。


不过有时候机会就是这样,他来便来了,不会管你是否准备好。


“哪吒,我中午来找你吃饭吧,已经在路上了,一会儿在你家还是出去吃?”


“……不行。” 哪吒僵硬地说。敖丙这时候来了,他还怎么准备晚上的惊喜?


“为什么?我问了申公豹,他说你没安排,也没约人。”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只是吃个饭而已,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我准备约你今晚的。”


“可是我现在已经来了啊。” 


“但是我准备我今晚要给你告白!你为什么要现在来!” 


“可我已经到门口了,你真的不给我开门吗?”


哪吒原地崩溃了一分钟,还是给敖丙开了门。


相比哪吒一脸阴霾,敖丙的笑容还挺晴朗的,“为什么今晚才跟我告白?”


“因为我昨天才发现我喜欢你。” 哪吒单手撑在门框上,破罐破摔地承认道,“所以订了今晚的餐厅玫瑰,现在什么都没到,你来这么早干什么。”


“可我想接受的是你的告白,不是你的餐厅玫瑰。”


哪吒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整个人扑向敖丙把他压到在沙发上,笼在他上面仿佛把他整个人罩住一般。他最后低声问了一句“可以吗?”在得到应允之后迫不及待地拽开敖丙的衣服,在他白嫩的皮肤上留下自己的痕迹。





一番确认过后,两人依偎在沙发上,敖丙轻声问,“你想好了吗?”


哪吒摇摇头。他知道在公开不是件小事,何况他们俩都在上升期,还都是男的,谁知道这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谁又能控制舆论的风向?


不过他还是拿出手机给两人合照了一张,“再说吧,不过先发张自拍倒是没关系,让他们瞎起哄去吧!”


哪吒拿出手机准备发微博,刚巧刷到太乙真人刚发的澄清。


「敖丙和xx剧的女主是合作关系,两人只是朋友关系,被拍到的镜头也是一起对戏,当时导演和其他多位演员都在现场,并非断章取义的“独处”,这一段花絮里都有记录哦。谢谢大家关心,不过还请大家多关心作品,新剧将于下周一上映,请大家多多支持!」


放出花絮这种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拍到的独处照片是截图之后,底下的评论也清一色。


「支持新剧,多关注作品,少关注演员的私生活!」


「营销号太恶心了,就喜欢断章取义乱带节奏,抱走敖丙哥哥。」


「谢谢大家关心,喜欢敖丙哥哥的话记得看新剧哦~」


原来太乙真人会发正经的澄清啊,哪吒琢磨着,这时候手机响了,是太乙真人发来的短信。


「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End.


评论(13)

热度(5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