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瞳耀】放纵 下

*爱上相亲对象的对象梗。常规预警,有强迫桥段(无车)

*抱歉剧情有点赶,主要是答应了开学前交出这篇而我明天就要开学了……


白羽瞳只能隐约听见齐勋的声音,大概是道歉,说今晚喝醉了失态之类的。


展耀倒是显得很大方,“我知道,没关系…真的,齐勋,我不怪你,没关系的。”


尽管知道猫儿说的是客套话,还是让白羽瞳暗自不爽。


直到齐勋道完歉之后再次表明心意,他说,之所以会失态,还是因为太喜欢展耀了,无法自控。


说到这里,展耀倒是忽然正色道,“齐勋,你知道我只把你当朋友。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是今天开车的那个吗?” 齐勋冷静的问。


事实上,连展耀都没有想到齐勋的语气能这么冷静。但碍于白羽瞳就坐在旁边,展耀也不太好意思承认,索性没吭声。


“太明显了,” 齐勋说,“以前我以为你只是还没被我打动,但今天我看到他,看到你们看对方时的眼神,我就明白你的未来与我无关了。那种暗潮汹涌的爱意,是我从未在你眼里看到过的情绪。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但我已经知道,你永远不可能用那种眼神看我。所以,祝你幸福。”


说完,齐勋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展耀还愣了一下,他没想到齐勋能这么果断。再怎么说,齐勋也喜欢展耀三年了,他没想到只和白羽瞳见了一面,齐勋竟然就放下了。难道,他和白羽瞳之间的羁绊已经明显到外人都能看破的程度吗?


的确,也许这一点,只有展耀自己还没看透吧。


“猫儿,” 白羽瞳唤了一声,“真的在这儿过夜?”


展耀点点头。他想,只要能解开心里那个结,他和白羽瞳就不用是这样的结果。尽管他自己就是心理学博士,却依然逃不出当局者迷这个定理,他一直以为他原谅不了白羽瞳了,却没想到其实他对白羽瞳的爱比恨要多得多。


白羽瞳给展耀拿了换洗的衣物和毛巾让他去洗澡,自己在阳台上徘徊。他心里或许比展耀还紧张,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情,一件比一件突然,白羽瞳甚至不知道展耀现在的状态对他来说是好还是坏。他更无从揣测展耀突然要留在他家过夜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没等太久,展耀就出来了。


“猫,乖,睡觉去吧。”


展耀点点头,却不见白羽瞳跟进来。


“床头柜上的水壶是12小时保温的,我不能进来给你加热水,但你晚上还是可以随时喝到温水的。”白羽瞳在门口道。


 “你为什么不能进来?”


白羽瞳战战兢兢地站在原地,展耀问的是个十分简单的问题,但他心里的想法肯定不简单。他也知道展耀的问题绝不是字面意思,可其中的深意向哪个方向延展,他却无从知晓。


最终,他低着头轻声道,“我怕再吓到你。”


“我不害怕你。”展耀走过去拉白羽瞳的手,才发现一向体质最好的白羽瞳此时竟然紧张到手心冰凉,“也许今天我才明白,我当时更多的不是害怕,而是对你失望。嗯…对你行为的失望。而失望是一种可以弥补的情绪,只要你能向我证明你不会再做出那样的举动。”


“猫…你的意思是……”


“我想要你抱着我睡觉。” 展耀大方地说。





深夜里,有人久违地相拥入眠,有人独自辗转反侧。齐勋挂掉给展耀的电话之后久久不能入睡,他话说得洒脱,可不代表心里也一样平静。他一直以为,受过初恋的伤以后他就不会再为情所困了,可是当再次遇到那样的人,齐勋还是忍不住深陷。虽然他其实分不清自己爱的是展耀还是一种精神寄托,但那已经不重要了,毕竟他做梦也没想到,他还能再次见到他的初恋。


可命运总是不期而遇。


手机响时齐勋看到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他下意识地以为会是什么卖保险卖房子之类的,没有好气地接起来,却听到了那个久违的声音。


齐勋可以笃定是他,这个声音不管经过多少蹉跎他都不会忘记。


“齐勋,我们见一面吧。”






第二天早晨,展耀醒在白羽瞳的怀里,看着那人近在咫尺的胸肌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白羽瞳顾及展耀,规规矩矩地穿了一整套睡衣,却遮不住完美的身材。展耀摸了又摸,完全没察觉抱着他的人已经转醒,正一脸宠溺地看着他。


白羽瞳本来想由着那人开心,可毕竟是一大清早,白羽瞳怕撩拨得过分了自己忍不住,于是不得不打断展耀的动作,“猫儿,早。”


听到白羽瞳的声音,展耀瞬间像触了电一样收回爪子,仿佛刚刚还诱色可餐的胸肌瞬间变得烫手,展耀红着脸问,“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从你刚开始摸我就醒了。”


展耀脸红得说不出话。


白羽瞳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就起身了,“我先去洗漱一下然后给你做早饭,你再赖会儿床也行。” 


说完,白羽瞳飞速离开了床,进浴室冲了个凉水澡。刚刚睡醒的小猫软软糯糯地,偎在他怀里还摸他的胸肌,白羽瞳要是再不走可就要憋爆了。虽然还吃不到猫,但至少展耀愿意接纳他了,这对于白羽瞳来说就已经是个巨大的惊喜了。毕竟在昨天晚上之前,他还以为一辈子都见不着展耀了。而就在这么短短几个小时里,他见到了展耀,那人对他坦白了心意,甚至还愿意给他多一个机会。这对白羽瞳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惊喜,所以他更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决不能再让展耀失望了。


展耀还害羞得蒙着被子在床上赖床,另一边的齐勋早早就起床了。


齐勋昨晚几乎一直没睡,今早又早早地起来准备赴约。他不知道对方打得什么算盘,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要见一面,但当年赌气的豪言壮志已经散去,现在齐勋只迫不及待想见他一面。


他们分开五年,齐勋追求了展耀三年。这三年到底在追求什么,齐勋自己也不得而知。说对展耀一点感觉都没有是假的,可是他会喜欢展耀的原因,无非是在他身上看到了那个人的影子。


他换了好几套西装,终究还是不想显得过于隆重,于是改成了开领衬衫搭牛仔裤。


开车过去的路上,齐勋禁不住想昨天被白羽瞳打的那一拳。当初他就是被一拳给打懵了,赌气般地和初恋分开,如今却好像被白羽瞳的一拳给打醒了,也许赌气,除了自欺欺人和相互伤害以外没有任何用处……


他到的时候,对方已经坐在那里等他了。见齐勋来了,挑挑眉看着他。


“好久不见,齐勋。”


“好久不见。”齐勋注视着他回答,末了顿了顿才念出了那个五年没敢提起过一次的名字,“司橙。”







白羽瞳和展耀看起来像是和好了,可是白羽瞳不知道这个“和好”是什么程度的和好,是展耀原谅了他当年的错?还是展耀愿意和他做回朋友?还是更多?


他们的关系看起来就像当年一样,每天白羽瞳送展耀去学校,接他下班,晚上给他做饭,有时候两个人会出去看看电影。睡也是睡在一张床上,可除此之外展耀没有任何实质的表示,白羽瞳也不敢瞎猜。


真正的转变发生在两个月后的一天,展耀接到了齐勋的电话。当时是下班的时间,展耀刚坐上白羽瞳的车,看到这个人来的电话展耀还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瞟了一眼白羽瞳的脸色才接起来。


“喂,齐勋。”


“展耀,我想邀请你参加我的婚礼。”


展耀愣了一下,虽然齐勋能放下他找到下一个人展耀很替他开心,但是这么快的速度,难免让人觉得有些不靠谱。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是不是觉得太快了?很多人都关心我们,不过我相信我们处理好了一切,在婚礼上会做解释的。”


“好。祝福你们,我会来的。”


“那个…最近都没和你联系,不知道你和他怎么样了,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很欢迎你带他一起来。”


“好,我会带他一起来的。”


展耀放下电话,白羽瞳问,“齐勋要结婚了?”


“是啊,感觉太快了。” 展耀不禁说出了自己的顾虑,“就算再合适,结婚也不该这么草率吧。”


而白羽瞳明显有不同的想法,“并不是时间越长就越靠谱,况且他都说了能够处理好,我觉得你应该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奇迹的。” 毕竟,你能回到我身边,对我来说就是奇迹啊。不过最后一句话白羽瞳没有说出来。


展耀点点头,“无论如何,这也不是我们能够干涉的,只要真心的祝福他找到幸福就好了。”






齐勋和司橙的婚礼极尽奢华张扬。展耀隐约记得齐勋说过,觉得婚礼简洁低调就可以了,所以看到这样的大场面,稍微有些意外。而齐勋笑笑说,因为是那个人,所以想把全世界都给他,做不到低调。


在婚礼上,展耀才知道,原来司橙是齐勋是初恋,他们并不是相识不到两个月就结婚,而是经历了年少轻狂的分离,久别重逢后一刻都无法再等待。


齐勋的致辞是这么说的,“虽然有些人认为,旧情复燃就是重蹈覆辙,但对于我们来说,我深信当初的分离是因为我们彼此还不够成熟,不够懂得爱情。与其在受了伤,学会这一切之后去找一个人对他温柔,我宁愿绕回到这个曾经彼此伤害最深的人。告诉他,我还爱他,也愿意用余生的温柔去弥补当初的伤害。”


这话仿佛直击展耀的心,重蹈覆辙是他一直以来的顾虑,虽然他说可以原谅当初白羽瞳的错,可是他心里却总觉得,当时走不到一起的人,怎么能保证多年后再重来就能走到最后呢?而齐勋的这一席话让展耀意识到他和白羽瞳的关系大抵如此,他们虽然伤害过彼此,但完全没必要换一个人来疗伤。就算放不下过去,也可以用余生的温柔去弥补。


只要他们还爱着,就是最重要的心意。


“我得向你道歉,” 齐勋给展耀和白羽瞳敬酒的时候说,“当初确实给你造成了不小的困扰,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没能看清自己的心。”


“你不必向我道歉,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 展耀紧握着白羽瞳的手笑笑,“当初确实发生过一些荒诞的事情,但如果没有那些事,我也许现在还无法看清楚自己的心。事实上,真正一直在庸人自扰的人是我自己。”


说着,展耀转向白羽瞳,“小白,你愿意把余生的温柔都给我吗?”






End.


评论(10)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