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藕饼】前任攻略 上

*娱乐圈paro,ooc预警


简介:哪吒和敖丙分手了,可是已经安排好的电影拍摄不能因为他们分手就取消。作为专业的演员,他们必须按照剧本演一对离婚三年后重逢,结果死灰复燃的情侣……


乌云和氤氲的水汽纠缠延绵,天气总是阴郁可雨又不肯下个痛快。这跟往年秋高气爽的秋不一样,降温并没有伴随着干燥的气候一同来袭,反而是盛夏的湿润在这季节里突兀地不愿散去。


「人年轻的时候总是有无限的想象力,一点风吹草动就觉得是世界末日。」


可现在哪吒没有这样的精力了,在天色昏暗,电闪雷鸣的时候,他不会联想到是何方道友在此渡劫,他只想埋头睡到地老天荒。


他有足够的理由在下午就闷头睡觉,毕竟明天他就要进组了,作为男主,那是可预料到的整整三个月的熬夜和早起。现在提前把觉睡足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哪吒来说,真正让他感到疲惫的不是演戏,而是他的搭档。


他一想到这部剧不仅需要和敖丙合作,而且还要演一对旧情复燃的情侣,哪吒就觉得疲惫不堪。哪吒并非不喜欢敖丙,事实上,他就是太喜欢敖丙了,才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毕竟,他们是前任。


前几个月,他甚至一度想要推掉这个剧本的,可是经纪人不同意。经纪人说,要把私人感情放在一边,这是很好的剧本,不能爱情没了,事业也不要了。其实经纪人还有别的心思,哪吒和敖丙当初是公开的,分手后再度合作,一定会掀起不小的波澜。这是不用花钱的宣传的和热度啊。


这种事情经纪人不挑明哪吒也明白。他当然希望自己的初恋是单纯美好的,可是他做了艺人,他的感情注定要被大众消费,为大众娱乐。


到了临进组的最后一天,哪吒也知道现在退出不可能了,他只是觉得好累。从来没有这么想要自暴自弃过。也许只是晦暗的天空过于压抑,让他变得多愁善感,哪吒但愿只是如此,因为他必须调整好状态,迎接这个角色和接下来的工作。


虽然哪吒心里很乱,但他还是很快就睡着了,他还做了一个梦,梦到敖丙走到他面前,轻描淡写地说:


“好久不见。”


刚听到这句话,哪吒便惊醒了。


半梦半醒间他还听到一记响雷,哪吒把自己吓醒的原因归咎到雷声,即便他是伴着这雷雨声入睡的。他不能接受自己因为敖丙的一句话有如此大的反应,这不是他的性格,他是个生性洒脱的人,喜欢就去追,放手就不回头。


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回味起那个有敖丙的梦。


分不清是噩梦还是美梦,只是不由自主地想要温习。


梦里的敖丙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温婉,三分笑容让人觉得苍白却又无懈可击。可即便如此的疏离都让哪吒觉得望尘莫及,事实上,他本来想提前约敖丙出来,把当初没说的话说开,不然今后相处不好更影响演戏的配合。可是敖丙却把他拒绝得彻底,坚定地说工作关系就只能在工作上见,既然分手私下再见不合适。

哪吒是真的不明白,当初明明是敖丙先厌倦的,怎么到头来反倒是他像是受了委屈的那个。


哪吒也不是真的放得下敖丙,当时分手是他提的,可他只是不想看着敖丙冷漠的样子还一拖再拖。比起分手,他更无法忍受恋人不快乐的样子。


就这样,本来想补觉的哪吒在凌晨四点醒来之后再也睡不着了。






早上九点,哪吒的准时到了酒店会议室。


昨晚电闪雷鸣了一夜,雨却没有下透。现在外面的天气依然阴沉沉的,既不像要下雨也没有转晴的迹象,就这么阴着罢了。


敖丙已经坐在里面跟女主角交谈了,哪吒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但他能感受到到女主似乎对敖丙很殷勤。这是一部双男主剧,而女主就是两个人产生误会而离婚的原因。女二则是一心帮攻攻略对方,最后成功复合。故事的剧情虽然很老套,但毕竟是双男主,最近还是非常火的。


“敖……”


女主看到哪吒进来,赶紧起来向他招手。


“李老师你好,我叫谢灵儿。”


哪吒把没喊出口的名字咽了下去。再一次见到敖丙,他其实没有想象中的波澜,也许他们已经耗尽了所有可能性,现在才不留想象的空间。又或许,只是思绪太多太乱,他不知道该优先体会哪种感觉罢了。


谢灵儿确实是个新人,哪吒并不认识,女二陶知倒是个知名演员,跟哪吒和敖丙都很熟。哪吒没兴趣去想谢灵儿是怎么拿到女一的角色的,只道,“不用这么客气,以后大家都是朋友,互相关照好好合作。”


“我来迟了吧?” 背后传来爽朗的女声。


“陶姐来的刚好,大家都在呢。” 敖丙笑道。


他的笑容刚刚好,像极了哪吒梦里那个无懈可击的三分微笑,只不过现实中的敖丙没有那么强的攻击力,他的笑容永远是谦和的。


“陶姐好。” 哪吒扯着嘴角开口。


“陶姐好,我叫谢灵儿。” 谢灵儿又赶紧跟陶知套近乎,“我看过您的作品,特别喜欢您表演的风格!”


虽然看不惯谢灵儿的样子,但至少现在没人跟敖丙说话了,哪吒赶紧凑过去,“敖丙,我们……”


“导演刚刚喊我,我得赶紧过去了。” 敖丙冷声道。


哪吒当然知道导演根本就没有喊过他,于是偷偷地跟着敖丙出来了。果然,敖丙走进了厕所,他靠在洗手池旁边理了理衣服,紧接着发生的事却让哪吒始料未及——敖丙从口袋里掏出了烟。


哪吒忍不住上前夺了他手里的烟,“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不能抽烟的。”


“跟你有什么关系?”


敖丙再一次反问,他的眼神有些冷冽,仿佛在问,我们是什么关系,你又有什么资格管我?但敖丙说不出那么过分的话,这样的反问对于他来说已经很过了,如果能控制情绪,他连这样的话都不愿意说出。只是敖丙实在受不了哪吒突如其来的关心,明明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这样的逾越他承受不起。


“你最讨厌烟味了。” 哪吒笃定地说道。


“那是以前。” 敖丙闭了闭眼,他迟疑了一会儿,便像是下定决心般开口道,“哪吒,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人了,这么说你能理解吗?”


末了,敖丙背过身,狠狠地低着头不肯再看哪吒一眼,其实早已红了眼眶,怕哪吒看到他狼狈的样子。


哪吒一愣。


他当然明白敖丙的意思,可他宁愿自己没懂。


哪吒张了张嘴,最后还是转身离开了,不过他没有把烟还给敖丙,而是苍白无力地解释道,“抽烟对身体不好。”


其实敖丙根本就不会抽烟,他只不过是心里烦闷得透不过气,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如此,还是会议室的气氛太压抑,明明大家都聊得热热闹闹的,敖丙却感觉到巨大的压迫。他想安静一会儿来到了厕所,随身带烟只不过是为了接下来的角色做准备,他得稍微练练,才能再拍摄的时候不至于被呛得流眼泪,尽管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厌烟味。




tbc.


评论(20)

热度(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