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文评《沉疴》

第一次收到长评 受宠若惊 谢谢你❤️
没想到我也有今天 等来了第一篇长评 读的时候百感交集 都是我在沉疴里想要表达的意思 可惜文笔没有这么好 这篇长评的文采真的太好了鸭 虽然我平时写字不打标点 但此处应该有很多感叹号 真的很感动
沉疴在我心里的定位是治愈向 虽然你们都说好虐 但确实就是我的真实想法了 也很感动有人能喜欢
我平时只发文 很少发别的东西 所以可能也没有告诉过你们 我真的很爱你们 谢谢你们愿意看我写的东西
谢谢你们喜欢沉疴
谢谢你们❤️

寸灰:

私心里一直很喜欢的一篇文。冒然留评,望君莫嫌。




说来惭愧, @花浥尘 太太的文我只看过一篇,就是这篇《沉疴》。


《沉疴》,这个名字我尤为喜欢。“豁然意解,沉疴顿愈”。简简单单两个字,包含的意义很多。所谓越深的东西,越不喜欢用言语侵染。


作为一篇HE结局的文字,我第一遍看时,只觉得心里有钝钝的悲伤。毕竟伤害心爱之人,和被心爱之人所伤,都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描述的痛。


《沉疴》中的赵云澜对沈巍,是爱之深,责之切,也有些说不清的怜惜和惧怕。爱他的万年深情,恨他的冷面无心,怜惜他一如既往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却又惧怕他太过无所不能,倘若当初稍有差池,那人是否当真会就此退出他的生命,连记忆也一并抹去,甚至贴心到用旁人填补上空缺的位置。


这样一个故事,给我的感觉很真实。无论是沈巍还是赵云澜,都很有画面感,尤其两个人的对话和内心剖白,都可以透出两个人的内心,让人感受到矛盾纠葛的那种心境。


赵云澜从来没有怀疑过沈巍的爱,他只是看不得那人明明爱得天翻地覆,还能拱手让人风轻云淡。


因而剑走偏锋。




这样的赵云澜,是真实的。虽然本事很大,人路很广,三教九流之间都游走得游刃有余,却偏偏面对心尖上的人束手无策。


纵使比任何人都了解那个人的隐忍和委曲求全,也依然用刻薄的语言和羞辱的行为在他心里划出一道道伤痕。心疼,无奈,却又无可奈何,不明白怎样才能让那个人知道他们的爱是平等的,不明白怎样才能让那个人真正敞开心扉。


甚至当他轻描淡写地说出“我不要你了”,连见面也要绞尽脑汁想理由,却又一次次贪恋那个人的体温和拥抱,醉酒时的呓语都是“要小巍”。


他终究无法自己欺骗自己。




昆仑于沈巍,是他最不堪的时候遇到的威严圣洁的神,是他只能悄悄仰慕又默默追随的信仰。连自己的存在都担心污了那人的眼,用数千年的时间修炼成那人喜欢的模样,却还在担心自己配不上他。


曾经的鬼王诞生于神农的无心之过,而赵云澜则是沈巍存在于这个时代的意义。


所以爱也好,痛也罢。只要是那个人给予的,他都受之如饴。几千年的守护让沈巍怕极了失去,宁愿被折磨也好过抛弃。最大的奢望也不过是一句小心翼翼的:我们能和好么。


至于最后的略微强势,在我看来都有些破釜沉舟的味道了。


想必他认为没有沈巍的赵云澜也能生活得很好,因而自己的存在毫无意义,随随便便就可以抹杀,随随便便就可以被人取代。


沈巍的爱,霸道得让人绝望,也卑微得没有自己。




幸好最后,赵云澜明白了沈巍和他之间一万年的距离,明白了沈巍的提心吊胆和如履薄冰,也明白了自己自以为是的冰释前嫌于他不过是死刑前最后的欢愉。


幸好最后,沈巍明白了自己以爱之名去试图规划对方的人生,才是他们决裂的真正原因。所以在面对神农时,他不再独自承受,而是用两个人的永世不得超生作为代价。虽然还是自作主张,却不再把那个人排除在自己的世界以外。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果只有一方在付出,是注定得不到幸福的。因而如果注定必须要牺牲什么才能换得一些重要的东西的话,那就双方牺牲好了,即便会有疼痛,甚至留下伤痕,未来的某一天,也能变成一种牢固不破的力量。


最后的最后,他们终于明白了。


end




最后的胡言乱语:


1、太太超级可爱很想撩肿么破,什么都不会的人只有用长评勾搭了


2、这篇文初次看过真的念念不忘,可惜当时没有关注,用了好长时间才找到。


3、哭唧唧,真的没有人注意过我的简介么,你们想要的长评明明这么容易就能到手啊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