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瞳耀】我跟你回家

瞳耀新年24h 10:30

*后知后觉白x超有耐心猫



1

白羽瞳从来没有想过他堂堂SCI组长,会为了私情翘班。可拎着两杯咖啡往回走的白羽瞳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事情确确实实发生了。


年关将至,也许是罪犯都忙着屯年货去了,最近SCI出奇地悠闲。没有破案的压力,展耀抛弃了作息,每天熬夜看国外心理学的研究,早上自然就起不来了。在家的时候迷迷糊糊地非说吃不下早餐,刚到办公室又缠着白羽瞳说想喝美式,非要白组长给他批个假去买咖啡。


“你叫外卖不行吗?” 白羽瞳问。


“SCI上班时间这么早!外卖还没开始送呢。” 展耀禁不住抱怨。


外卖小哥早就上班了,白羽瞳心下了然,只不过是展耀想喝的那一家没有外送服务,而展耀嘴又刁。


最后白羽瞳磨不过展耀,又怕那人自己出去乱吃小摊里的东西,只好说,“你安生在这里呆着,我去给你买,要不要甜甜圈?”


于是就有了一开始白羽瞳在上班时间,提着咖啡走在街上的画面。白羽瞳觉得,好像自从他和展耀住到一起,就变得没有底线了。其实展耀这个人生活习惯一点都不好,而白羽瞳入伍过又极度自律。本来两个人生活在一起磨合能彼此达到一个更健康的平衡点,可事实上,总是白羽瞳不断地让步。


包括公然翘班买咖啡。


“今年过年你回家吗?” 趴在桌上专心喝咖啡的展耀忽然问白羽瞳。


“回吧,” 白羽瞳耸耸肩,“毕竟家就在市内呢,况且大哥都从国外回来了,我在本市还不回有点说不过去。”


展耀趴在桌子上闷闷道,“我不想回家。”


“因为你爸?”


“是,跟我爸不对付,他估计也不想看到我。而且现在连我妈都开始不待见我了,说我多大了还不找对象什么的,要不就说她想抱孙子了。”


“你妈没提我?” 白羽瞳有点意外。


平时白妈妈和展妈妈说自己儿子什么都拿对方来讲,比如白妈妈说白羽瞳嘴不甜就说你看看人家小耀多会讨人开心;再比如展妈妈说展耀体质太差就说你看看人家小白天天锻炼……而他们俩,明明换到哪里都可以轻轻松松地做“别人家的孩子”,却偏偏遇上了彼此,结果成了对方家长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所以白羽瞳才觉得,既然他们俩都没找对象,家长自然也就没得比了。


“当然提了,不过你不是也单身,所以她没好说什么,” 展耀翻了个白眼,“不过她可是去找过你妈了,她们俩商量着要同一天抱孙子。还说让我们俩互相督促,互相物色,早日找对象。”


“我觉得养猫挺好的…”白羽瞳轻声嘀咕。


展耀什么都没说,琥珀色的眼睛却暗了暗。


办公室里面安静了,外面的聊天声就听的一清二楚了,大概是听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下属的八卦里,两个人对视了一下,然后很有默契了噤了声,专心听外面聊天的内容。


隔着门听得不太清楚,白羽瞳想把门开一个缝,展耀担心打草惊蛇一把把他拽了回来。白羽瞳像只大狗狗一样望着展耀,用眼神对他说——我听不清。


“就是议论我们俩有没有找对象而已。” 展耀言简意赅的总结。


“那结果呢?” 白羽瞳问。


展耀还是第一次听说正主打听自己的八卦的,但还是解释道,“他们觉得我肯定有女朋友,但你没有。”


“为什么!” 白羽瞳忽然就不服气了,那种小时候的好胜心又忽然被激发。


我怎么知道。展耀在心里默默吐槽,他只是听到了几句,又不可能根据这几句话读出所有人内心的想法。但他看白羽瞳的表情,忍不住逗他,“觉得你单身不是好事吗,这样你至少还有市场啊。他们都觉得我有女朋友了,就更没人给我介绍对象了。”


“猫儿,原来你那么想找对象啊?”


白羽瞳脱口而出之后自己也愣了一下,他也没想到自己关注的重点怎么那么跑偏。


展耀实在不想再跟白羽瞳在一个莫须有的问题上纠缠,转身推开门,外面瞬间安静,而展耀只是翩然一笑,“快过年了,你们白sir说要请你们吃个年夜饭。”


2

与往年的欢呼雀跃不同,今年众人似乎安静多了。许久,赵富才小心翼翼地问道,“能不能不要正日子?我答应了齐乐陪她回家的。”


“正日子我可以!” 公孙连忙说。


“你可以?” 白羽瞳看了他一眼,“我哥可是跟家里说好了今年要带你回白家吃饭的。”


“我绝对不会跟他回家的。” 公孙恶狠狠地咬牙。


白羽瞳耸耸肩,他知道白锦堂有的是办法搞定公孙,用不着他插手开口劝。


这时候,角落里传来一个更细小的声音,“哥,啊不是,白…白sir,我……”


“别告诉我你要跟赵桢回家,” 白羽瞳刀子眼直接扫了过去,“我们白家只有带人回家的,还没有跟人回家的!”


展耀一如既往地维护白驰,瞥了白羽瞳一眼道,“哟,那白sir呢?别说带人回家了,就算是跟人回家,也没得跟吧?”


白羽瞳意味深长地看了展耀一眼,默默转移了话题,“呃,那就工作日的最后一天吧,假期大家就各自回家,最后一天下班之后,我请大家吃饭。”


直到白羽瞳连饭店都订好了,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打算请那群没良心的吃饭,好像……莫名其妙就被展耀忽悠了?


不过这不是白羽瞳现在最关心的问题,他一整个下午都趴在桌子上闷闷地戳猫,“猫儿,怎么办啊,白驰今年不会真的不回家过年了吧。我爸得杀了我啊。”


“白驰不回家过年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爸让我看好他啊,结果人被我看到赵桢家里去了,再说了,从来都只有我们白家拐别人,哪有我们白家人被别人拐走的?”


“所以你还在纠结白驰在下面这件事?” 展耀揉揉眉心,“你看看他,能压住谁?何况是赵桢。”


白羽瞳知道展耀说的有道理,也知道是时候接受现实了,可他还是有点心痛。他都不明白他怎么就多了个堂弟,这个堂弟还像是白家捡来的孩子,结果他的猫还非得向着那小家伙。


这时候,白羽瞳电话响了。


“喂?妈?”


“小白,今年过年什么时候回家?”


“我一放假就回。妈,您放心吧,我买好年货一块儿带回来。”


“不用,年货你哥已经派人送了很多了。你呀,能带个对象回来就好了。”


白羽瞳欲哭无泪,心想,到了过年的时候应该就没人羡慕他单身了吧,毕竟单身可是要面对家里人的连环拷问的。不过还好展耀也单身,他们俩毕竟一直互为“别人家的孩子”,只要展耀还没找到对象,他就可以再拖一拖。


只不过白羽瞳也忍不住想,虽然从退役到现在,他体能体力各方面都还没落下,但从另一种方面来说,他确实也不年轻了。


可是爱情,白羽瞳从来都没想过。也许是因为身边没出现过合适的人,也许是没遇到合适的契机,又或许真的像白羽瞳说得那样——养猫也挺好的。


“对了。” 白羽瞳妈妈在电话那边接着说,“今年你把展耀带回来吧,他爸妈都来我们家一起过年。我们约好了,以后都一起过年,轮流,今年在我们家,明年去他们家。”


白羽瞳应了之后又寒暄几句放下电话。


跟展耀一起过年这件事让白羽瞳瞬间忘记了刚才的沉重,他一脸戏谑地看着展耀,又故意把语气放的低沉,假装不是在开玩笑,“想不到吧,刚刚有人还嘲笑我没人能带回家过年。”


展耀很不客气地笑了出来,有些心疼地拍拍他,“怎么,你妈逼你相亲?”


“当然不是,我要带你回家!” 


“喂!” 展耀瞬间像炸毛的小猫一样弹起来,涨红了脸,“你妈叫你带对象回家你就狗急跳墙了?”


白羽瞳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展耀会有这么大的反应,“逗你的啦,我妈说你爸妈今年要来我们家过年,以后轮流,反正之后每年都要在一起过了。”


展耀悻悻地坐下,干巴巴地回答,“哦,原来是这样啊。”


转过身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白羽瞳错过了展耀眼里徘徊了半天的失望。


3

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转眼就临近放假。放假前一天白羽瞳找大哥借了辆商务车,刚好可以把所有人载到餐厅。换了一辆车,副驾座当然还是展耀的。


请客的人点菜,这几乎是约定俗成的规矩,可是白羽瞳却十分顺手地把菜单递给展耀。


“哟,展博士的地位原来比组长高啊。” 似乎因为是私底下聚餐吃饭,众人有些肆无忌惮地开了领导的玩笑,一边说着调侃的话一边挤眉弄眼。


展耀没吭声,默默地看白羽瞳的眼色。


而白羽瞳像是没听见一样,自顾自地叫来服务员点单。


既然是展耀看的菜单,大家理所当然地认为该是展耀点菜。却只见展耀像大爷一样往椅背上一靠,然后白羽瞳轻车熟路地报起菜名。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白大哥的酒店,白羽瞳熟悉菜单也正常,可这样一来,就让刚刚看菜单的行为显得像走过场一样。


“先上这些吧。” 白羽瞳点完菜对服务员说。


这时候,展耀慢吞吞地睁开眼睛,些许不悦地看着白羽瞳。白羽瞳试图用略带警告的眼神看回去,却在展耀不温不火的注视下一点点败下阵来。末了,他又叫住服务员说,“再加一道水煮鱼,少放点辣椒。”


然后在展耀满意地靠回去之后低声警告,“过年了就给你吃一次,平时还是不许点。”


展耀不置可否地舔舔嘴唇。


“白sir对展博士真是宠溺啊。”


“是啊,白sir要是这么宠媳妇儿,早就脱单了。”


这次白羽瞳似乎听见了,他抬起头来一脸茫然地问,“你们在说什么啊?” 


也许白羽瞳的表情真的太无辜了,一顿饭都没人好意思再开这方面的玩笑。开始的尴尬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大家玩开了,那事儿也就翻篇了。只有白羽瞳还怀着心思,一整顿饭都心猿意马,连偶尔看向展耀的目光都小心翼翼的,甚至一对视就马上移开视线。


很快展耀也察觉到了白羽瞳突如其来的躲闪,可碍于人多又不方便问什么,只能等聚餐结束。


回去的时候大家是分头走的,白羽瞳把商务车留在了酒店,白锦堂已经让司机把白羽瞳的车开到楼下了。


“猫儿,”坐进车里之后白羽瞳暗戳戳地开口,轻抬眼观察着展耀的神色,“他们今天在饭桌上乱说的那些话,你千万别往心里去啊。”


“哪些话?” 展耀明知故问。


“就是他们说…说我喜欢你还是什么的,还有说什么媳妇儿?” 白羽瞳越说越小声,与其说是难为情,不如说是紧张了一晚上,到现在才反应过来他根本没听清那帮人说的是什么。他朦胧地感觉他们是在调侃自己和展耀,可除此之外再也想不起来更多。


“他们开玩笑罢了。” 展耀假装若无其事地耸耸肩,“你怎么那么放在心上?”


我怕你生气啊。白羽瞳在心里说,可展耀现在的样子,明显是毫不在意。这会儿白羽瞳也懵了,他几乎想不起来自己当时为什么就下意识地认为展耀会生气。也许只是我在害怕,白羽瞳忽然意识到,也许不是害怕展耀生气,而是在害怕别的什么。


“小白,你在怕什么?”


展耀的声音适时响起。白羽瞳几乎惊慌失措地抬头,就对上展耀目光如炬,像烈火一般燃烧直至白羽瞳的灵魂。


我在害怕什么?白羽瞳问自己。


白羽瞳以为这个问题会在他心里石沉大海,毕竟在他混乱如麻,甚至不知道该往哪方面想。直觉告诉他,他不是单纯的害怕展耀生气。


是害怕自己当真吧。诚惶诚恐是因为这个想法吓到了自己——为什么他心里觉得那个地方


可白羽瞳偏偏不敢往那方面想了。


而展耀没有再追问他,只是默默地系上安全带。白羽瞳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车里气压有点低。


“开车吧。” 展耀终于轻声说。


白羽瞳如蒙大赦般启动了车子。



4

白羽瞳和展耀回家的时候,意外地看到了白驰和赵桢。趁着大家寒暄的时候,白羽瞳跻过去小声问赵桢,“白驰不是说过年跟你回去吗?”


赵桢直白地回答,“我逗他的。我家又没人,赵爵神出鬼没,唯一一个老管家还被你们抓了。而且我看驰驰挺想回家的,只要他开心就好了。只不过这两天要委屈里斯本了。”


白羽瞳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他没想到自己纠结白驰和赵桢过年去哪纠结了那么久,赵桢却如此大方,好像去谁家根本不重要,或者说为了白驰妥协一下也无所谓。


长辈们寒暄完了,就开始“关心”他们这些小辈了,而白羽瞳和展耀两个单身汉免不了成了拷问的重点对象。说来也奇怪,两个小时候样样都好的孩子,要身材有身材,要颜值有颜值,怎么就找不到对象。


展耀被逼问地受不了了,借口说要上厕所一个人走到阳台上,同样被拷问的白羽瞳马上用了同样的借口,溜出去找展耀了。


“小白,” 展耀趴在窗台上,听着身后的脚步声道,“咱俩是该抓紧找对象了。”


白羽瞳听得出来展耀的语气是认真的。他踌躇了一会儿,才慢慢开口,“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挺好的。”


“哪样?”


养猫就挺好的,白羽瞳心想。


“我们两个,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饭。我的意思时,SCI的工作很有意义,但经常很忙,也许和其他人的时间会难以协调,又或者不被理解。但我们两个就没有这种顾虑了。事实上我已经习惯身边有你这样一个兄弟,而且只能是你,一直以来都已经是这样了,如果换人的话我想会太难适应。这种从小培养的默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再重头来过。”


展耀看着白羽瞳,冷冷道,“意思是把对象丢在家里,咱俩好朋友搭伙过日子?”


意思是不要找女朋友了!白羽瞳想这么说,可到底说不出口。因为他无法解释为什么他如此抗拒找女朋友,从从前的不在意,变成了现在的抗拒。


而在那一瞬间,白羽瞳看到他跟展耀的一点一滴和“对象”这个代名词重叠。在那一瞬间,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不想找女朋友的原因,或许还包括他不想展耀找女朋友的原因。


也许真的是太忙了,也许把友情当做障眼法在潜意识里就自欺欺人惯了,白羽瞳这才明白他根本不是不想找对象,而是爱情近在眼前,他却总把虚无缥缈的代名词想象得太远。


可白羽瞳最终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他不知道展耀会作何反应,被自己从小到大的兄弟表白?他不确定这是展耀能接受的;换而言之,他甚至不确定这是他自己能接受的。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白羽瞳都从来没动过这个念头。或者说,这个念头被白羽瞳的潜意识藏得太深了,直到今天突然被激发。


这个觉悟来的太突然,白羽瞳自己都没有真正的消化和理解,断然不可能用一个不成熟的念想去吓唬展耀。


白羽瞳只觉得自己天真得可笑。他竟然真的一直以为他只是倾注于事业,以为他对展耀的感情仅仅是友谊,直到要把他们的关系用语言描述出来,白羽瞳才觉得暧昧得要溢出来了……明明一切都再明显不过了,可白羽瞳却一直选择忽略。大概是潜意识告诉他要逃吧,其实白羽瞳明白,即使他现在明白了自己的心又如何呢?他无法告诉展耀啊。


白羽瞳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沉默许久的展耀突然开口,“小白,你自己心里什么意思,你是最清楚的。”


知道吗?白羽瞳叹了口气,就算知道又怎么样呢。就算知道也不能告诉你啊。


展耀却没有继续难为他,只走过去拍拍他肩膀,“走吧,去帮忙包饺子。”



5

白羽瞳不是个沉得住气的人,至少在感情方面不是。或者说,任何人在第一次恋爱都会有一种飞蛾扑火的冲动,没有技巧,没有套路,没有游戏,就是最纯粹的,藏不住的喜欢。


可喜欢上自己的竹马,同事,兼最好的朋友对于白羽瞳来说太煎熬了。他无法直白的去表达自己的感情,因为他害怕自己将失去的不仅仅是爱情,而是现在生活里所熟悉的一切。


白羽瞳自知赌不起。


这层纸一旦捅破,无论展耀是否厌恶他,他们都不能那么名正言顺的住在一起了。如果展耀生气,如果展耀害怕,甚至会辞掉SCI的工作,到国外去发展。白羽瞳不敢想见不到展耀的日子。


白羽瞳甚至想不起来他和展耀是怎么住到一起的。好像当初包sir提了一句,然后白羽瞳就收拾东西搬过去了。本来只是暂时的,可家里也说好朋友住在一起能有个照应。再后来,就再也没人提过这事儿,而白羽瞳的东西就一件件往展耀家堆,顺其自然地住下了。


当时白羽瞳是怎么想的啊,他可开心了。他想,展耀怎么不会照顾自己的人,跟他住在一起可以监督他健康饮食,监督他按时睡觉。他还想着用自己的厨艺,争取把猫儿养胖一点。


白羽瞳以为这就是交心的朋友,现在才觉得可笑。他跟冯杰才是好朋友,他会每天想盯着冯杰不让他吃辣的吗?不会,他只会拉着冯杰陪自己买醉——在跟展耀吵架之后。


白羽瞳心猿意马地包着饺子,整个人都心不在焉的。明明几家人聚在一起,过年的气氛很浓,可白羽瞳却只能看到展耀纤细的手腕。他这样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怎么能找女朋友,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啊。白羽瞳心疼地想,若是以后充当那个顶天立地的绝色,得受多少委屈啊。


除了白羽瞳心事重重以外,其他人都被春节温暖洋溢的气氛包围了。展妈妈剁好馅儿端过来的时候还忍不住笑道,“哟,能看到我们家展少爷下厨真不容易。”


在厨房里看到展耀可算是一道奇观了,毕竟他给自己家爹妈的印象就是两手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不过展耀一直说,过年一家人一起包饺子算是集体活动,不算做饭。其实展耀有个秘密——他只会擀饺子皮,但不会把馅儿包紧,他包的饺子馅儿总是会漏出来。所以他就一直站在白羽瞳旁边,给白羽瞳擀皮儿。


只不过白羽瞳一直没告诉他,他擀的皮儿其实也一点都不均匀,全靠白羽瞳窝在手心里那会儿给皮整整型。


“对了,今年想往饺子里包什么?” 白妈妈一边问,一边往一个饺子里面包了一块糖。


白羽瞳从小家里就有这样的习惯,每年都会往饺子里包糖块,吃到糖块象征着“幸运”。除此之外,还会往里面随机包一些小零食之类的,吃到的人就可以获得包饺子的人的一份特别祝福。


“我要包花生酥!” 展妈妈应道。


展耀转身问白羽瞳,“你准备包什么?”


“我妈喜欢玩这个,我也不是很在意,一般看到桌上有什么零食就顺手包进去了。过年嘛,一般都是什么酥糖啊,果仁啊,巧克力之类的。”


“我想好包什么了,” 展耀神秘地笑了一下,“不过现在不能告诉你。”


“家里这么多人,你就确定会是我吃到?” 白羽瞳故作不在乎的问,其实满心期盼自己能吃到展耀包的饺子。大概暗恋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在意很多小事,即使那些事情实际上什么都代表不了。


展耀一脸狡诈地转身到客厅挑零食去了,留下白羽瞳在原地绞尽脑汁地想展耀会包什么。毕竟猜到了零食的话,再冲着那个形状去挑,就更容易吃到了。虽然这样似乎是作弊,但白羽瞳才不在乎,能吃到他的猫包的饺子,作弊有什么关系。


天还没黑的时候第一锅饺子就下锅了,毕竟家里人多,一锅一锅煮也得煮到春晚开始了。白羽瞳展耀他们是早就不看春晚了,但长辈们总觉得把电视开在那个频道是中华民族的节日传统,虽然白羽瞳反复强调着根本就不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白羽瞳十分后悔自己下午说的话,他还真没吃到展耀包的。不过令他窃喜的是,也没有别人吃到了展耀包的那个神秘饺子。


当晚白羽瞳拿出了高中长身体那时候吃饭的架势,一个接一个的往下塞,一脸势在必得的样子。不过这种状态没有持续太久——白羽瞳很快就把自己撑得非常难受。


“你不会是为了吃到那只饺子吧,早知道我就直接告诉你好了,” 展耀拍了拍白羽瞳的背给他递了杯水,“这些饺子可是要吃好几天的,你不会为了吃到它,打算现在吃完吧。”


白羽瞳摆摆手,他真的吃不动了。


而展耀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白羽瞳,两个腮帮子被撑得鼓鼓的像只小仓鼠,努力的嚼啊嚼啊也咽不下去,眼睛里闪着光看着展耀。


“你怎么了?”


白羽瞳废了好大劲儿才终于把嘴里的饺子咽了下去。


“想吐…”



6

每次白羽瞳和展耀去对方家都是跟对方挤一张床的,毕竟从小就是这么住的。可是这一次白羽瞳却犯难了……跟自己暗恋的人睡一张床,确实太考验自制力了。况且新年夜大家又都喝了不少酒,白羽瞳感觉自己现在脑子都不太清醒。


展耀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到白羽瞳在铺地铺。


“哟,没想到白sir没吃到我包的饺子就要请我睡地铺。”


“不是不是!我睡地上。” 白羽瞳赶紧解释。开玩笑,说什么他都舍不得让他的猫睡地铺啊。只不过在发现自己对展耀抱有那样的想法之后,白羽瞳无法放任自己酒后再跟展耀睡一张床了。


“白羽瞳,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展耀坐在床边望着他,几乎笃定地说,“你今天一整天都很不对劲。”


白羽瞳松了两颗衬衫的扣子,他感觉酒有点上头,让他整个人都满身燥热。他看到坐在自己床上仅穿着睡衣还肆无忌惮地晃着双腿的展耀,情不自禁地咽了口水。


“你到底在瞒我什么?”


白羽瞳噤了声。他编不出富丽堂皇的借口,更知道任何借口都会被展耀一眼看穿。他有什么是能瞒过展耀的呢,那个比猫还精的家伙。


这么想倒是给白羽瞳心里增添了莫名的慰藉。


说不定他那些见不得人的心思,早就被展耀一览无余了。而那人还是那么肆无忌惮地接近他,好像没有一点隔阂的样子。


白羽瞳横下心来试探,“你真的想知道?”


“告诉我,小白,你知道你可以告诉我任何事情。” 展耀依然微张着双腿坐在床上,一点防备的样子都没有。富有穿透性的眼神,肢体动作却是猫极其放松的样子。


白羽瞳不记得是看到展耀舔了一下嘴唇还是什么别的光景,只是那一瞬间他脑海里的防线轰然倾塌,他缓缓逼近直到把展耀压在身下按在床上,声线不知是不是受到酒精的影响而变得低沉,“我喜欢你,不是朋友的喜欢,就是想把你这样压在身下,想侵犯你。现在你知道了,满意了?”


展耀眼里没有流出任何害怕的神情,他眨眨眼睛,然后点点头,“嗯。”


白羽瞳花了几秒钟才消化掉这个嗯的含义,是回答他的那个问题,满意了。也许在酒精的影响下,白羽瞳把展耀平静的反应当做默许,于是低头印了一吻在展耀唇上。


一开始只是浅尝即止的吻,但很会就在展耀的纵容下变成霸道深吻,白羽瞳一点点扫荡过展耀口腔里每一个角落,半晌才意犹未尽地放开。


就像每个浪漫的故事那样,接吻似乎总是醒酒的良药,白羽瞳又解了两颗扣子重新看向展耀,眼里清明。


“猫儿,我们…”


展耀戳了戳白羽瞳的胸肌,故作镇静地打断他,“衣服穿好。”


但意思已经再明显不过。


白羽瞳看着展耀红到耳根的脸颊,还有挂着银丝的嘴角,忍不住又上去啄了一口。蜻蜓点水的吻顺势一点点加深,一会儿又欺身压了上去。


“衣服穿好!” 展耀故作不悦地推开身上的大狗狗。其实两个人都明白再这么下去只会更难刹车,毕竟家里客人这么多,肯定不能在父母家做什么出格的事情。而刚刚互相表明心意的两人都舍不得放开对方。不过确认了关系,心里踏实了,也就不急这一时了。


“猫,再亲一下…”


“穿衣服。”


“热…”


7

白羽瞳冲完凉水澡出来的时候,展耀已经进被窝了,那床本来要铺在地下当地铺的垫子也不见了。白羽瞳上床把展耀搂进怀里,在他发顶吻了一下道,“看,我就说还是养猫好吧。”


展耀在白羽瞳怀里转了个身,凉凉地说,“白家人还真是,果然是带人回家,绝不跟别人回家。”


“明年,明年我跟你回家。” 白羽瞳郑重地表态。


展耀嗤笑,“你明年本来就要来我家过年,你爸妈都要来。”


“那我现在跟你回家,走,” 白羽瞳煞有其事地坐起来,抓起床头柜上的车钥匙,“我们现在就去。”


“别折腾了你,我家现在没人。” 展耀望向窗外的烟火,嘴角上扬。其实谁跟谁回家都一样,只要是和对方在一起。带一个不喜欢的人回家哪里比得上跟心上人回家呢。


而展耀想要的也不过是那句话罢了。


我跟你回家。





END.



迷你番外


“猫…那个饺子里到底包了什么啊?” 白羽瞳搂着猫儿,迷迷糊糊还纠结着晚上的问题。


“你明天早餐说不定就吃到了呢?” 展耀像小猫一样笑了。


又过了半个小时,白羽瞳又忍不住喃喃。


“猫…我睡不着…”


展耀都快睡着了,身边的人却一个劲儿的翻来覆去,只好无奈地问,“是不是我今晚不告诉你,你就不睡觉了?”


“嗯,如果我睡不着的话,你也睡不着了,所以你还是告诉我的吧,猫儿,到底是什么馅儿的?” 


“我……包了个实心的。” 展耀小声说。




评论(125)

热度(162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