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瞳耀】没有光的地方 1 哨向

这篇哨向系列送给九九 @九号半  算是非正式点梗吧 不过不小心被我变成了长篇

*AU架空,黑暗哨兵瞳x腹黑向导耀

*白羽瞳人设真的没崩,或者能不能至少等连载完了再喷(鞠躬感谢)实在要喷的话恕前期不做回复



城门一开,人群蜂拥而上,却被士兵驱逐着。城墙上的士兵拿着扩音器不断喊,有通行证的人才能进来,没有的就别挤了,省省吧,之类的话。可是人群像是听不见一样。


士兵一一排查,绝大部分人都没有通行证,只是想趁乱挤进去。士兵只好分组,开始强行驱散人群。


两个士兵朝远处走,却被一个低着头的少年吸引了目光,其中一个说,“哟,这长得不错啊。” 


“你别说,还真好看,不如我们去先给王,说不定还能赏我们点钱花花。” 另一个附和道。


于是少年被押着进了城,不过没有见到王,而是在检疫站被扣下了,那两个士兵只得到了一顿臭骂,“他是个向导,你们看不出来吗?都是一群吃白饭的,赶紧滚吧!”


第二天,白羽瞳就接到了塔里的消息,说要他见一个向导。


“我说了,我不需要向导。” 白羽瞳骂骂咧咧地踢开门进去,“我尽责保护好王,不出闪失,你们别再煞费苦心地给我安排向导,这不是我们商量好的吗?”


白羽瞳是黑暗哨兵,理论上不需要向导的安抚,白羽瞳也不愿意配对。也正因为如此,包主管说是白羽瞳的上级,但也不好得罪他。不过好在白羽瞳对王极度忠诚,虽然性子放荡了些,但从没有过什么实质性以下犯上的行为。


“不是非要你配对,但他的共感力真的很强,而且很聪明,我才想着要留给你的。”包主管说着,凑到白羽瞳耳边压低了声音,“刚刚从城外抓的,底很干净,年幼的时候受过高等教育,流落城外是家道中落。”


“他没有经受过专业的训练啊。” 白羽瞳还是不太乐意。


包主管低声道,“特殊时期…而且,他的天资也不需要什么训练。”


“包主管都这么说,我哪还有拒绝的余地啊。” 白羽瞳打了个哈欠。


很快,一个少年就被从房间里面带了出来。白羽瞳打量了他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确实漂亮得不像话,但不代表白羽瞳就愿意跟他配对。


临走的时候,包主管对白羽瞳说,“对了,你回去之后简单收拾一下东西,我给你们俩另外安排了一间宿舍。你们住在一起,有利于磨合和建立感情嘛。” 


白羽瞳只留了个背影,满不在乎地挥挥手示意。


包主管安排了一个士兵开车送他们回宿舍,上车的时候白羽瞳观察了少年,理所当然地等着士兵帮自己开车门的心态还有在车上的坐姿,确实像个少爷。


“我叫白羽瞳,你叫什么?” 白羽瞳问他。


“展耀。”


白羽瞳才发现他是第一次听这少年说话,而他的声音也这么好听。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路,基本都是客套话,直到他们到了宿舍。


“展耀,我希望你现在就能明白,我不会和你结合的。” 白羽瞳到宿舍的第一时间就是和展耀摊牌,“我有我的坚持。跟我结合失败不会影响到你个人利益的,向导本来就稀缺,在特殊时期更甚,你可以找到很好的哨兵。不过这是上面派下来的,我表面功夫一定会做足,希望你能理解,尽量配合。”


“多谢白长官提点,我一定注意分寸。” 展耀浅笑了一下,笑意不达眼底。


白羽瞳见人聪明,也不多纠缠这件事,直接进入下一个话题,“你吃饭了吗?”


“还没。”


“行,” 白羽瞳说,“我也没吃。我先去隔壁搬点生活用品过来,然后做饭。意大利面还剩一袋,你吃意面吗?”


“要海鲜酱。” 展耀说完,就钻进房间里归置东西了。


白羽瞳搬着自己的东西过来,才意识到展耀还真是个大爷,怎么就轮到他点餐了?更奇怪的是,自己居然还自然地答应下来了。可能是因为像自己那只猫吧,就爱吃海鲜酱的意面。


白羽瞳收拾房间的时候才感叹包主管人性未泯,给他们的宿舍准备了两间房,而不是逼他和一个未曾谋面的少年睡一张床。要知道,上面强制结合的招数多了去,十有八九还是念着白羽瞳是黑暗哨兵,才给他那么多特权。


饭很快就好了,展耀毫不客气地就尝了一口,然后问,“有红酒吗?”


“中午最好不要喝酒了。” 白羽瞳其实原本有午饭喝酒的习惯,但他就是忍不住想要膈应展耀。到这个时候,他已经放弃了对展耀的观察,这个人确实没问题,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少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一定要说观察出什么名堂来的话,白羽瞳只能说,太好看了,怎么看怎么好看,越看越好看。他优雅地卷意大利面的时候,白羽瞳发现他的手很漂亮;他把意大利面放进嘴里的时候,白羽瞳发现他的唇很迷人;他把意大利面吞下去的时候,白羽瞳竟然觉得他喉结上下动的样子性感。


该死,白羽瞳在心里骂,不能再盯着这个人看了。等不到展耀露出什么破绽,白羽瞳要先溃不成军了。


他们一块住了很多天,展耀也面见过白羽瞳出任务,他忍不住问,“最近你不用出任务吗?”


“我一直在出任务,” 白羽瞳回答,“我一直都只有一个任务,保护好王的盒子,而我一直都完成地很好。”


“什么盒子?为什么要保护?” 展耀不解的问。


“没有人知道里面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任务是保护他。这是王亲自给我的任务,我只要去做就好了。”


展耀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想去城边的书店买本书,我去去就回来。”


白羽瞳没放在心上,若不是为了应付上面,白羽瞳都懒得听展耀和他报备行程。但毕竟哨兵的生活都是被紧密监控的,虽然他没有做什么背叛的事情,但对于上面安排的向导,他们也得尽量做做样子。


令白羽瞳始料不及的是,展耀回来的时候竟浑身是秽物,甚至还有些伤。


“你不是去书店了吗?怎么搞的啊?” 白羽瞳嘴上语气不善,手上却没闲着,马上拿了毛巾帮他擦。


“是城外的人,他们…他们说我助纣为虐…” 展耀仰起头看白羽瞳,眼神里尽是无辜和困惑。他大概记得白羽瞳一开始警告过他的话,


白羽瞳只能让展耀先去洗洗,他知道那些人是冲着自己来的,他们攻击不了白羽瞳,展耀成了无辜的受害者。大概是展耀要和自己配对的消息已经传出去了吧,外面的人才会这么对展耀。


展耀出来之后,白羽瞳一边给他处理伤口一边说,“以后你最好还是不要一个人出去了。” 这么说出来白羽瞳才觉得有些不妥,解释道,“那些人…他们是冲着我来的。可能是我们俩要结合的消息被传出去了,所以他们才会这样对待你。”


展耀紧紧地盯着白羽瞳的眼睛,过了一会儿才放弃了似得移开目光,“为什么?”


“只不过是些暴乱分子罢了,王给过他们很多好处,可是他们冥顽不灵,非要自取灭亡。王给过他们机会,可他们就是不识好歹。不用在意他们,不过为你的安全,你最好还是不要单独出去了。他们伤不到王,伤不到我,就拿我的向导出气。”


“他们为什么那么恨王啊?”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展少爷。” 白羽瞳点上了烟,眼神蒙在烟雾后意味不明。


“小时候家里保…保护咳咳…得太好了,先生只…咳咳教我们…咳…天文地理,琴棋书画,从来不提…咳咳…时事。” 展耀勉强地说着,眼泪都呛出来了。


白羽瞳挑了挑眉,看着展耀狼狈的样子一时心情有点好。还真是个文人,连烟味都受不了,也太斯文了。白羽瞳一边怜香惜玉地灭了烟,一边想,包主管还真是待自己不薄,给他找了这么个乐子,以后可有得消遣了。


这时候,门口的对讲响了。虽然他们都配了手机,但是线内的电话都会从对讲机打。组织对哨兵向导的监控没有挑明过,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宿舍里的对讲机就是个监听器。


“赵富?” 白羽瞳接起来。


“白长官,蓝长官说有礼物要送给你和你的小向导,他让我给你打个对讲,说他很快就到你们楼下了。”


白羽瞳抓起外套,看了展耀一眼,“愣着干嘛,送我们俩的礼物,跟我下去一趟吧。”


展耀跟白羽瞳下去的时候,蓝长官已经到了。他带来了许多人,一部分是他的部下,拿枪指着另一部分被五花大绑的人。这些人都被逼得半跪在地上,衣服很破旧,像城外难民的着装。展耀一眼就认了出来,这些人是之前朝他扔东西的,心里只道不妙。


白羽瞳见了蓝长官,只客套地打了招呼,然后问,“蓝长官,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蓝长官咧开嘴笑了,满面油光,笑起来显得赘肉更多,“礼物啊,问问你的小哨兵,他应该认识的。”


于是白羽瞳把目光转向展耀。


“我记不起来了。” 展耀盯着那人的脸,面无表情地说,“我没有见过他们。”


白羽瞳突然把枪抽出来,拿在手指上打转儿玩弄,“我明白了,这就是之前在弄伤展耀的那群杂种吧。” 见蓝长官轻轻点头,白羽瞳咧开嘴笑道,“那还真是有劳蓝长官费心了,这份礼物,白某笑纳了,日后定将加倍报答。”


“不过举手之劳。” 蓝长官笑得更加油腻了。


白羽瞳依然笑着。,声音里多了几分顽劣,仿佛毫不在意地问,“消息倒是挺灵通,说,是谁让你们攻击展耀的?”


没人回答。


白羽瞳转身赔笑到,“哈哈哈哈哈,蓝长官,这些人可冥顽不灵啊。”


话音还没落,只听一声枪响。白羽瞳连头都没有回,依然背对着那群人,就毙掉了最前面的那个,腰板挺得最直的。


“白羽瞳!你干什么啊!” 展耀瞬间急了。那些人只不过朝他扔了些东西,他没想到白羽瞳竟然开始杀人了,“至于吗?”


白羽瞳倾身,用一个看似暧昧的姿势俯在展耀耳边道,“这里还轮不到你说话。”


说罢,白羽瞳直了身子,转向那群人,“说吧,到底是谁给你们的消息?”


底下有些窃窃私语,或者说,更像是抽凉气地声音。白羽瞳这会儿也不着急了,就专心地玩弄着他的枪。


过了一会儿,其中一个人忽然大喊,“你打死我们吧!打死我们吧!我们不会告诉你的!”


“对!我们不会告诉你的!” 几个人纷纷附和。


白羽瞳并不恼,他抬头看了那人一眼,那人一副宁死不屈的表情。白羽瞳笑意不减,冲着角落里一个没有附和,而且瑟瑟发抖的人左膝盖开了一枪。他甚至没有再开口,只紧接着瞄向了右边的膝盖。


那人一阵扭曲地尖叫后,一边呼痛一边大喊,“我说!我说!”


展耀看向白羽瞳,不寒而栗。


“是城边书店的赵老板!他告诉我们的!” 那人像是受不了膝盖的疼痛,歇斯底里地喊着,“照片…照片也是他给我们的!”


白羽瞳满意地点了点头,展耀才终于松了口气。


“蓝长官,今天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白羽瞳冲蓝长官招手示意,然后就转身往宿舍里走了,展耀紧随其后。


“砰!” 


像是十几杆枪同时开枪的声音。展耀吓得瞬间回头,只见那些人都倒在血泊里死了,是蓝长官的部下动的手。展耀再转头看白羽瞳,却发现那人已经走进了楼里,头也没有回。





tbc.





评论(24)

热度(2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