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瞳耀】关心则乱 1 (萌向 先刀后糖)

*一个其实很甜的误会分手梗 前期有虐

*尾巴梗的脑洞来自雅雅SCI原著的描写,之前写过一个巍澜单篇,感觉实在太可爱了这个脑洞合不上了


展耀能看见所有人的耳朵和尾巴。


并不是人类的耳朵,而是兽耳和兽尾。


展耀并不是从小就有这个技能,而是突然有一天开始能看见的。他一开始以为是幻视或者妄想症,也给自己做过心理辅导,不过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确实能看到别人的耳朵的尾巴。


他回忆了一下,好像就是那次被被绑架击打了头部之后,就突然能看见了。


展耀欣然接受这个设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耳朵和尾巴能够暴露一个人内心的想法。无论表面上装得再像,也没人会去伪装身后的那条尾巴。毕竟,也没人知道自己还有这么一条尾巴,而且能被展耀看见。这对于展耀的心理学无疑是个不错的辅助参考。


不过,直到展耀和白羽瞳分手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看不见白羽瞳的尾巴。一如白羽瞳对他说分手的那天,低着头,刘海挡住了眼帘,展耀看不见他的情绪。


展耀才猛然觉得,他自诩人情洞明,深谙世故,却从来看不清那个离自己最近的人。甚至一度还是,自己的枕边人。


展耀本质上和白羽瞳差别很大,从每个方面都是。他没有白羽瞳的正义感,也没有所谓的原则,主要体现在护短。而在大事上也一样。展耀之所以能细致入微的分析无比复杂的案情,那都因为事不关心。所以展耀看不透白羽瞳。


那天展耀没有任何过激的反应,按照计划去图书馆为案件查了资料,然后天色渐暗的时候打车回家,琢磨着晚上点哪家的外卖。他翻着手机,才发现附近开了好多新餐馆,他都不大熟悉。自从白羽瞳搬进来之后,就天天给他做饭,他们都好久没到外面吃了,更何况是叫外卖。


他走到门口,发现里面的灯是亮着的。又忘记关灯了,展耀自嘲地笑了笑,然后推开门,却闻到了咖喱的味道。


“白羽瞳?” 展耀试探地问了一句。


“回来了?” 那人一手拿着锅铲,系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跟往日无异,“去洗手吧,饭马上好了。”


展耀条件反射地脱了外套,洗了手,坐到餐桌前端详了一会儿才疲惫地开口,“白羽瞳,我们分手了。”


“你不是答应我可以做朋友吗?就像以前那样。” 白羽瞳一边给他盛饭一边回答。


像以前那样。哪个以前啊,展耀皱着眉回忆。他跟白羽瞳确认关系其实不过一个多月,但却好像在一起了很久一样。可能是因为他们除了多一层关系以外,相处模式几乎没有改变,唯一就是多了一些亲热。就连这个都不算太大的变化,因为白羽瞳早就开始动不动在他身上揩油,在脸上偷香了。


做朋友确实是展耀答应的,他和白羽瞳现在在SCI共事,家里也是世交,一刀两断有点不太现实。他以为白羽瞳也是出于同样的顾虑,才专门说还要做朋友,可是白羽瞳现在又来给他做饭,还强调要向以前一样……


这么想着,展耀忽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问题,他脱出而出,“那你以后还要住我家?”


“对啊。” 白羽瞳似乎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你……”展耀被他的理所当然气得语塞,随后烦躁地否决,“不行!”


白羽瞳淡定地陈述,“我一开始搬进你这儿就是包sir要求的,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不能因为私人情感就玩忽职守,影响工作,你要是在这房子里出点什么事儿那可都是我的责任。你要是害怕睡一起,我继续打地铺就得了。”


“切,我害怕?为什么害怕?我才不怕。” 展耀下意识地回怼,却发现自己落进了白羽瞳的圈套。他也懒得再说什么,再解释好像真的心虚一样。既然白羽瞳能跟他提出分手,那他也要做出满不在乎的样子,不能太狼狈了,不仅丢人还会被看不起吧。


明明是这样不可理喻的要求,白羽瞳却拿出了一副顾全大局的态度。展耀很少吵不过白羽瞳,今天是在图书馆查了一天的资料,真的很累了。他不再说什么,就低着头戳碗里的土豆。


这样微妙的关系进一步容易,退回去难。展耀真的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白羽瞳,或者把握他们之间的距离。


展耀想,要是能看到白羽瞳的尾巴就好了,也许能猜出那人的想法。


他暗恋白羽瞳很久了,依赖应该是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了,而那些不一样的情愫虽然说不清具体是什么时候萌生的,但也很久很久了。在白羽瞳跟他表白的时候,他原本以为那人也一样。可是今天早晨却突然又说做回朋友……


他没有问白羽瞳为什么。他不敢问,或许是倔强,或许是害怕听到答案。也许只是个误会,可是误会的话白羽瞳为什么没生气,而是直接提分手?展耀有自信是他白羽瞳身边最亲近的人,可他又那么害怕听白羽瞳亲口说出喜欢上了别人。


既然白羽瞳不说,那他就不问。既然白羽瞳要回到以前的关系,那他就控制好自己。至少这样就不会显得太狼狈,不会显得输不起。


反正那么多年,他都是压抑着自己对白羽瞳的小心思过来的,只要继续不让人看出自己怀揣的心动不就行了,没什么难的。展耀这么安慰自己。


一顿饭食不下咽,展耀把所有的土豆都捣鼓成土豆泥了,饭也没见少几口。白羽瞳劝他多吃一点,劝了好几次,展耀也应着,可就是吃不下去。白羽瞳只好把饭倒了去洗碗。


等展耀洗完澡进卧室,白羽瞳已经穿着睡衣坐在床上看手机了。展耀站在门口进退两难,他觉得白羽瞳的行为真的很奇怪,如果从前他们能睡一张床,是因为他们是两小无猜的竹马,现在的关系也真的不合适再睡一起了。


就算还是朋友,他们也是前任。




tbc.



评论(18)

热度(4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