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巍澜】重新遇见你 AU(4)

*先虐后甜,沈巍失忆,“报仇”却爱上“仇人”,ooc预警。前期渣攻,后期甜宠。 

*AU架空,大学教授x大学生,包养梗,第一次写AU,慎入。

*更新不定期掉落



沈巍一下子怔住了。等他反应过来,那人已经搭上他的肩膀,陪他走到电梯口了。


赵云澜挠了挠头,开口道,“我…其实就想跟沈教授打听一下,你们学校实验室还招不招实习生了。”


“我们那都是本校学生自己的课题研究,没有找外校实习生的道理吧。” 沈巍给了一个很官方的答案。果然不是交朋友那么简单,无故的示好一定是带目的性的,还好昨晚的单自己买了,不然拒绝他都不好拒绝。


可是赵云澜似乎没受影响,他凑近沈巍耳边,道,“沈教授应该知道,我说的是那个实验室。”


沈巍忽然意识到,赵云澜在说校长跟他提过的那个机密。他虽然不感兴趣,但也大致知道里面的研究方向,虽然细节要到周末的酒会才会细讲。这个实验室具体的研究项目,就连龙城大学大部分的教授都不知道,沈巍眯了眯眼睛,这个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大学生,是怎么知道的。


“沈教授,我这个人心直口快,也不跟你绕弯子了。我父亲就是办案的时候被‘那种人’杀死的,可是那时候我还小,一点办法也没有。他以前的同事有些跟我们家还有走动,后来得知了这个消息,就来告诉我了。虽然我不太懂这方面,但我可以学,只要有一点点希望我都想学,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父亲的同事,能得到这种消息?沈巍想,他父亲以前的职位应该很特别,甚至有可能是星督局的人。但沈巍没有追问这点,而是挑了他更感兴趣的问题,“为什么想学?给你父亲报仇吗?”


让沈巍意外的是,赵云澜回答,“当然不是。冤冤相报何时了,我只是希望能保护身边的人,不要再有人遭遇无辜了。我父亲以前说过,如果我们的力量和他们能够制衡,那就不会出现这么多乱子了。我想,这个实验如果能成功,是制衡最好的途径了。”


诚恳,认真,沈巍眯了眯眼,好一个滴水不漏的回答。但终究只是个孩子啊,把这世界看得这么单纯。能力制衡确实有互相牵制的作用,但仅凭这一点就想和平也太可笑了。沈巍想,那大概是他父亲在他还小的时候告诉他的话,赵云澜竟然信到现在。不过也不算太奇怪,毕竟只是个大学生,也还是个孩子而已。


只有绝对压制,才不会出乱子。


冤冤相报何时了这种话,更是说的太高尚了,出自一个大学生口中,沈巍只觉得幼稚,否则的话就是故作清高了。沈巍只知道有仇报仇,有怨报怨。一报还一报本来就不是因果的规则,而是事在人为的规则。


只是沈巍忘记了,他追随的昆仑本来就伫立在高处,高处不胜寒。他忘记了自己是为了活成昆仑的样子而内敛稳重,所以现在只剩下了他习惯了的,斯文的外表。内心早已被小鬼王当初的暴戾和浮躁占领,尤其是现在又遇见了他的仇人,沈巍只觉得他平息不下来了。


斯文败类,有何不可。


沈巍突然不想拒绝赵云澜了。他有了更好的想法。


虽然那个实验室是机密项目,但对于沈巍来说,要弄一个人进去太容易了。尤其是,如果他同意接手这个项目的话。


昨天他还干脆的拒绝了校长,那是因为他还需要时间办正事。现如今,赵云澜对那个实验室感兴趣,那实验室就是他的正事。


沈巍在赵云澜提出这件事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他可以帮赵云澜,给他希望,然后在他快成功的时候毁掉这一切。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大张声势的。反正沈巍是斩魂使,人间的身份对他来说无足轻重,这个工作,实验,对他来说更是没有任何意义。无论其他人发不发现最后成果是因为他功亏一篑的都不重要,甚至他还可以把赵云澜变成替罪羊。


总之,哪样对赵云澜的伤害更大就可以了。或者说,等沈巍找到他们的症结所在,再想出更符合沈巍以牙还牙审美的报复。






周六晚上八点,酒会如期进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沈巍的出现。意外的神情居多,有些是单纯的惊讶,有些是惊喜,有些是愤怒。更适合的人选来了,某些人自然得不到窥探已久的位置了。


“沈教授,你想好了?” 校长连忙涌上去问。见沈巍点了点头,连忙把秘书喊过来,低声交代,“赶紧赶紧,把演讲稿改了,总负责人改成沈巍,对,欧阳教授改成第二执行人。后面的顺延就好了,对。”


角落里的欧阳教授狠狠地瞪了沈巍一眼,被沈巍受尽眼底,却不动声色。


“哎呀,真是太好了,沈教授。” 跟秘书交代完,校长才转过头来招呼沈巍,“你能想通就好,这个项目无论是对你个人还是对我们学校,乃至星督局都意义重大!”


沈巍浅笑了一下,低声对校长说,“不过,我还有个请求。我想带自己的助理到实验室。”


“这个…我们对这个实验有很严格的监控。”校长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不过既然是沈教授信任的人,自然没问题,只要他签保密协议就可以了。”


除了欧阳教授和他的几个朋友一直对沈巍突然的出现咬牙切齿以外,酒会很顺利,沈巍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实验室的总负责人。


演讲的环节结束了之后,就剩下喝酒聊天了,是个社交的好机会。不过沈巍对此并没有兴趣,他潦草地应付了一些上前祝贺的人,真诚的,攀关系的,或者假惺惺的。他跟校长打了个招呼,就抽身准备离开。


没想到,却在人群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评论(10)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