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2018巍澜之未竟/10h】自欺未遂

#夏至


*ooc预警  无医学地理常识  原著向



0

沈巍死死地握着手机,他不知道该怎么抉择。是欺骗赵云澜,趁机回到他身边,还是告诉赵云澜,他们早就分手了的真相?


1

刚刚那个电话是大庆打过来的,沈巍看着那个号码愣了好久,还是接了起来。大庆的语气很急切,“沈教授,老赵他……”


又喝醉了吗?这么一大清早?沈巍心里揪着疼,可是他现在用什么身份去接呢?沈巍不敢去想,他天天躲在远处偷偷关心赵云澜,真正听到他的消息时却又只是害怕,只能拒绝,“大庆,谢谢你打电话,不过我和赵云澜已经分手了。”


“沈教授,老赵出事了。” 大庆顿了一会儿,对面也是一样的沉默,“片段性失忆,他的记忆停留在一年前的今天。”


一年前的今天,沈巍不用看日历也知道,那时候他和赵云澜还没分手,甚至可以说是如胶似漆。沈巍心里了然,大庆这么说,无非就是告诉沈巍,赵云澜以为他们还在一起。


沈巍赶到了医院,跟医生确定赵云澜除了记忆错位以外没有大碍,才敢问大庆赵云澜是怎么出事的。


“老赵带着老楚小郭出外勤,原本也不是什么大案子,” 大庆一五一十地回答,“而且到了之后发现我们来错了,根本就是两个坑蒙拐骗的老油条装神弄鬼,弄出了人命还想用鬼神糊弄过去。不过不管怎么说这确实不归特调处管,老赵他们就在现场等刑侦组的过来。没想到那两个人还想趁机溜,给老赵头上来了一棒子,老楚直接把那两个人押走的。当时老赵还没什么事,就是有点晕,今天上午昏倒了,我们才赶紧送来医院。之后,就是确诊那个血块了,老赵失忆就是因为那个血块压着神经了。医生说等血块自然消散就没事了,不过医生也说不好多久能消散,短则几天,长则几个月。”


沈巍咬了咬嘴唇谢过大庆。


“沈教授,老赵他一直…吵着问你在哪,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说…”


沈巍低下头,没有马上回答。如果赵云澜提复合的话,沈巍不会有任何犹豫。他可以答应赵云澜任何要求,可是他不知道现在这样的情况,他该不该为了一己私欲欺骗赵云澜。


无论是分开还是复合,沈巍都可以完全顺着赵云澜的意思。可是现在沈巍不敢替赵云澜做选择,他怕赵云澜的血块消散后,会想起他们已经分手的事实,然后觉得沈巍这段时间“演戏”很恶心。他真的不想被赵云澜厌弃。毕竟医生给出的时限,并不是很长。


沈巍不知道赵云澜当初为什么要跟他分手,他也不敢问。虽然他一直抱有侥幸,也许是个误会,也许哪天真相自己大白了,他们还有转机。但沈巍同时也害怕会听到他无法承受的答案,所以他没问。


“沈教授,您还是进去看看老赵吧,怎么说您来决定比较合适。”大庆看着在病房外来回踱步的沈巍,禁不住又上去劝了一次。大庆这话的意思很明显,就是无论沈巍告不告诉赵云澜,特调处众人都会配合他。


沈巍点点头,其实他已经决定了,只是没有勇气进去。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推开了病房的门。


“小巍,你去哪了啊,你怎么才来,人家好想你啊~” 


沈巍看着眼前的人冲自己撒娇,瞬间眼眶一红。他清楚的记得最后一次见到赵云澜,那人眼神里的冷漠和言语里的疏离。沈巍都快忘了,那人还会缠着自己撒娇。


后来他偷偷躲在远处看着赵云澜,那人也会哭也会笑,但再也没有一种情绪是冲着自己。


沈巍缓了一下情绪便挂上了温柔的微笑,他走到床边给赵云澜掖被子,“去超市了,想给你煮点粥煲锅汤的。没想到你刚好这个时候醒,就没煮成。”


“媳妇儿,” 赵云澜抬手去摸沈巍的脸,“我还没死了,你哭什么?医生说了不严重啊。难道说!我其实已经时日不多?哦不……”


赵云澜演戏的成分明显,沈巍知道赵云澜这是在逗自己开心,可是他开心不起来。


“云澜…” 沈巍缓缓地开口,可他看着眼前的人,却有些说不下去。


赵云澜只当沈巍在害羞,趁热打铁地跟他撒娇,“我不想住院了,宝贝儿,我们回家好不好!” 赵云澜望着沈巍,眼神一闪一闪的。


回家。


赵云澜说,我们回家。


可是赵云澜不知道,他们的家早就没有了。分手的时候,在他的勒令之下,沈巍把东西搬空了。后来赵云澜自己也受不了那样空荡荡的家,要么睡在处里要么在外面鬼混,那家里就连他自己的东西都很少了。


2.


沈巍终究还是没有把真相说出口。


他看着这样的赵云澜,没办法把残忍的话说出口。于是沈巍在跟医生问过确定可以出院后,托大庆在医院陪一会儿赵云澜,他借口要回去打扫一下屋子先离开了。


“我没告诉他。” 出病房的时候,沈巍小声对大庆说。


大庆点点头,“我明白。”


沈巍回去把自己的东西搬回了对门赵云澜家里,那时候家里的陈设在沈巍脑海里记忆犹新,若不是有的东西已经没有了,沈巍可以把他们的家如数还原。


比如当初赵云澜让沈巍带走的那些礼物,沈巍不肯,就被赵云澜扔掉了。有几样,当时还是家里的陈设。不过赵云澜应该从来不会留意这些事情吧。


还有一样东西,沈巍实在找不到了。但跟他今天的布置无关,因为那样的东西,此刻赵云澜还没有送出。不过沈巍很想知道,如果重蹈覆辙一次,赵云澜会不会送他同样的礼物。


傍晚的时候,沈巍回到医院去接赵云澜回家。


回家。沈巍觉得自己真可笑。


明明都已经分手一年了,为什么还要贪恋这一点点虚假的温存呢?只是对于沈巍来说,关于赵云澜的每一分一毫,他都是贪心的。


令沈巍意外的是,今天的赵云澜一进门就开始翻翻找找。以前所有衣服袜子都乱丢,抓到什么穿什么的赵云澜,竟然去翻洗衣篮。


沈巍有点心虚的跟在后面问,“在找什么吗?我今天刚收拾了房子,可能收起来了。”


“宝贝儿,我的夹克你洗了吗?” 赵云澜转身问。


“什么夹克?”沈巍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是你今天穿的吗?还是?”


赵云澜忽然眯了眯眼睛,但也就一瞬间,然后他马上笑了笑说,“可能在小郭那里,我给他打个电话吧。”


赵云澜背过身去掏手机。他只是失忆了,但是智商没有下降,他的直觉告诉他今天的沈巍有问题。那人竟然会不记得自己今天穿什么?他自己不记得沈巍都不会不记得啊。真的很反常。但是赵云澜没问,只是打了电话之后告诉沈巍,外套确实被小郭带回家了,他明天要去拿。


沈巍本来想让赵云澜好好休息,等到周一上班的时候让小郭把衣服带上就好了。可是赵云澜不依,非要明天去取一趟,而且沈巍说帮他去取赵云澜也不肯。最后沈巍劝了半天,赵云澜才好不容易同意让沈巍陪他一块去。


“早点睡吧。” 沈巍看着今天有些魂不守舍的赵云澜,轻声劝道。


其实沈巍也不知道是他自己做贼心虚,还是赵云澜真的有些心不在焉。


不料赵云澜却出奇的好说话,跟没沈巍讨价还价,直接去洗澡了。等沈巍也洗完出来,看到赵云澜趴在床上用ipad看电影。沈巍站在门口不敢再往前走了——他已经一年没有和赵云澜一起睡过了。


“哟,” 赵云澜暂停了电影,欣赏着沈巍一脸纠结,“在一起三年了,宝贝儿还是这么害羞,可爱死了。快过来,让老公抱抱。”


是啊,在一起三年了。但也分手一年了。


沈巍自嘲地笑了笑,自暴自弃地窝进赵云澜怀里任他亲吻。等赵云澜睡着了,沈巍才贪婪地在黑暗中盯着赵云澜的睡颜。看着赵云澜对自己毫无防备的样子,沈巍内疚得不行。面对赵云澜,沈巍自私不起来,他没法把自己的爱情建立在赵云澜没有选择的条件之上。


不知道凌晨几点的时候,沈巍从被窝里爬起来,进了厨房。


赵云澜对此一无所知,隔天早上,他是醒在沈巍怀里的,还以为沈巍也刚醒。早饭赵云澜没吃几口,就急着去小郭家拿外套。


沈巍想如果一件外套能让赵云澜这么上心,肯定是往口袋里装什么重要的东西了。


不会是戒指吧,去小郭家的路上沈巍想,赵云澜的记忆停留在去年的六月一号,那就非常有可能。赵云澜是六月六号,在他们三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送他的戒指,提前一周左右买,确实差不多。


那时候沈巍以为,送戒指算是一种确认,却没想到,赵云澜刚送了戒指没几天就突然要跟自己分手。


果不其然,沈巍清楚地看到,赵云澜从小郭手里接过外套之后抖了几下,又翻遍了所有口袋,在一无所获后满脸的失落。


“丢什么东西了吗?” 沈巍小心地问。


“没有的事儿,” 赵云澜赶紧摆摆手,沈巍清楚地看到赵云澜眼神里闪过一抹心虚,“咱中午回家做饭还是在外面吃?”


“在外面吃吧,这样快一点,你下午还要回医院复查开药。”


赵云澜有点不乐意,“我才刚出来,我不要回去。那破医院就是想圈钱才要第一周每天复查的,根本没多大事儿,过几天再复查也一样!”


沈巍可不吃赵云澜这一套,“反正我就这么多工资,让他们圈吧,你必须回去复查。”


赵云澜拗不过沈巍,最终还是乖乖去医院复查了,结果是恢复得比预估地还快,血块已经完全消散了。沈巍趁赵云澜去上厕所的功夫,悄悄问医生,为什么血块消散了,赵云澜却没有恢复记忆。医生说,可能是选择性失忆,可以带病人去看心理医生,但是他们这里解释不了。沈巍只好谢过医生,带着赵云澜回家了。


明明血块已经消散了,可是赵云澜却选择性失忆了,还是没有想起来。


这算不算天意?沈巍想,注定这次选择,要由他来做。




3.


六月六号,沈巍向去年一样准备了“三周年”的纪念日。他约赵云澜去同样的餐厅,送了同一个店订的玫瑰花。不过,赵云澜没有送沈巍戒指。


沈巍心里喜忧参半,失落的是赵云澜没有为他们的纪念日准备礼物。尤其是,当初送那戒指的含义非凡,算是一种确认,这次赵云澜没有给。而高兴的是,如果赵云澜没有和上次一样送自己礼物,是不是说明一切都还有回转的余地,说明分手并不是唯一的结局,说明这一次他们之间还有新的可能,不一定会重蹈覆辙。


又或许,根本没有这么复杂,只不过是赵云澜以为他之前买的丢了,没来得及买新的罢了。


那戒指可能确实是丢了。分手的时候,沈巍把戒指还给了赵云澜。之前赵云澜住院,沈巍来把家还原的时候,到处也没找着。沈巍有点失落,但没有意外,以赵云澜之前对自己的态度,很可能直接丢掉了。


不过,那天之后,沈巍发现赵云澜的态度好像确实变了。


赵云澜开始向沈巍提要求,总撒娇要那人早点回来,要他多陪陪自己。沈巍原本应该是高兴的,一开始沈巍每天都早早地回去给赵云澜做饭,可是赵云澜总有应酬,久而久之,沈巍只好用更多的工作来避免独自在家干等。分手以后,沈巍就接了更多的实验项目,成了学校里出名的工作狂。


现在赵云澜要他陪,沈巍干脆得把一个个临近尾声的实验成果拱手让人,就为了早点回家陪赵云澜。


沈巍希望他们的改变能有作用。他讨厌极了分手前的状态,两个人都忙着工作,一天甚至碰不上面,说不上话。而最近沈巍几乎天天早退,去特调处接赵云澜下班。他不知道这样久了赵云澜会不会一样厌倦,但他还是想尝试改变。他想如果他不再是赵云澜想要分手的那个沈巍,那赵云澜会不会就不和他分手了?


不仅如此,在沈巍做饭的时候,那人还会蹭过来要打下手。沈巍从来不觉得做家务辛苦,所以从来不向赵云澜提要求,而赵云澜就理所当然地过着老爷般地日子。


沈巍想不到,那个连袜子都能来回穿的人,竟然会主动来帮自己干活。虽然经常越帮越忙,可赵云澜在他身边,围着他转闹腾他,沈巍只觉得心里甜甜的。


如果之前就这么快乐,是不是也不至于要分手?


一天下午,赵云澜一回到家就兴冲冲地拿着两张机票在沈巍眼前晃了晃,“宝贝儿!我跟特调处请了一周的假,下周带你去冰岛!你能跟学校请假吗?”


“能。” 沈巍笑着回答。其实不能,快期末了,实验室下周有很重要的展示。可是沈巍不想让赵云澜扫兴。


赵云澜递给沈巍一个文件夹,“那就好,我已经跟旅行社订好了。”


文件显然是赵云澜找旅游公司做的,一天天日期和时间对应着行程,都安排的满满当当,浪漫得像度蜜月。除了六月二十一号下午的行程写着大大的两个字:保密。


六月二十一号。


沈巍忍不住眼眶有点发烫,他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别的因果在作祟。六月二十一号,是去年赵云澜跟自己分手的那天。


沈巍知道当时他和赵云澜的关系很压抑,可纪念日赵云澜送自己戒指的时候,沈巍真的以为会有转机。却才过去了短短两周,就被那人态度强硬地提了分手。



4.


登上飞机的前一天,沈巍告诉自己,他不能再听天由命。


说勇气也好,说贪念也罢。沈巍原本以为他可以事事都依着赵云澜,可人就是这样,得到了一点就自然想要更多。沈巍想,无论如何,这次旅行回来,他要争取一把。


虽然夏天也是冰岛的旅游旺季,但一般联想到冰岛,更多的可能还是白皑皑的大学和梦幻的北极光。


六月的冰岛日照极长,但是气温很低。他们落地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多,天亮的像大中午,可是只有十度的气温非常的冷,赵云澜却非要说成避暑,还穿着短袖拉沈巍去逛夜市,外套都不肯穿。


“小巍小巍,我想吃手工冰激凌!” 赵云澜拽着沈巍在夜市里到处跑,什么都要看一眼,尝一口。


“你穿这么少还吃冰的啊。” 沈巍禁不住又劝他穿外套。


赵云澜已经满不在乎地开始挑口味了,“你说这个青柠的看起来好吃,还是酸奶的?”


“那就都买来尝尝吧。”沈巍笑道。


“你给我买。” 赵云澜说,然后就跑去跟买冰激凌的大姐点了。


沈巍掏出钱包才觉得这种感觉很陌生,但很甜蜜。以前,就连房子都是赵云澜看上就买,刷卡付款,听起来很霸道总裁却让沈巍很没有参与感。而现在,就连一个冰激凌赵云澜都要撒娇让沈巍掏钱。


两个强大而独立的人谈恋爱,最怕的就是少了依赖。如果真的强大到没有对方也行,那在一起又有什么意思呢。


沈巍付完了钱,刚一转身就被赵云澜喂了一勺冰激凌。


“唔。” 沈巍眨了眨眼睛。


“好吃吗?” 赵云澜塞了一嘴的冰激凌,含含糊糊地问他。


没你好吃。沈巍在心里默默地想,可他不敢说出来。虽然以现在他和赵云澜的关系,好像没什么不能说的,可是他又不愿去说这么露骨的话。


穿着短袖抖机灵的赵云澜刚到酒店就感冒了,半夜还发起了烧。沈巍没埋怨他穿不肯穿外套,只默默地照顾了他一夜。


“对不起宝贝儿,” 第二天晌午才醒的赵云澜按量了手机看了一眼,抱歉地对沈巍说,“看鲁冰花的行程我们好像已经错过了。”


“没事儿,” 沈巍笑笑,把药端起来递给他示意他喝了,“你好点了吗?”


“哎,当初我没想订这个行程的,旅游公司的小妹一直给我安利,说鲁冰花可好看了。可惜啊……”



鬼使神差地,沈巍把他心里的那句话说了出来,“你更好看。”


赵云澜看沈巍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撩了。



5.


六月二十一号那天,赵云澜和沈巍在集市闲逛了一天。真的到了这一天,沈巍倒也没有想象中的坐如针毡,这段和赵云澜在一起的时光,本来就是命运尚留温存赐给他的。


而且这一天,更像是沈巍自己心里的一道坎儿。他也明白,分手的日子,对于失忆的赵云澜来说,大概没有任何特殊的意义。


好不容易挨到了晚饭,沈巍终于忍不住问,“云澜,今天的保密行程,到底是什么啊?”


“你说过,想我们一起看日出,但我早晨总是起不来。”


赵云澜把车开到断崖边,这个位置是旅游公司提前给他的。沈巍以为他们是来看日落代替日出的,可是赵云澜却说就是看日出。


“这个点,看日出吗?” 沈巍疑惑地问。


“这就是我们俩的区别,” 赵云澜随意找了一块平地坐下,并拉着沈巍一块坐下,然后轻轻把头靠在沈巍肩膀上,“你可能精通四象八卦,而我学过初中地理。我猜你不知道吧,在这里,夏至时,可以看到太阳北落北升。”


赵云澜接着说,“所以我们能看到日落,还可以接着看日出。”


太阳东升西沉,通常的规律,但不是绝对的规律。比如夏至之时北极圈的太阳,会落至地平线,再从同一个点冉冉升起。


“沈巍,” 赵云澜轻声唤他,“我不知道你现在陪我演戏是不是因为医生说我不能受刺激,又或许我从最开始就不该低估你的爱。”


在沈巍错愕的眼光下,赵云澜继续解释,“去医院复查那天,医生不是说血块消散了吗?我也确实恢复记忆了。我那时候就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一年了,可是我害怕,沈巍,我害怕。我害怕这一切都只是你顾及我的病情演的一出戏,一旦我好了,这场梦就结束了。所以我才开始跟你演戏,假装我什么都没想起来,妄图留住这一点点温存。”


“我早该知道不会邀功不会嘴甜就是你的性格,不该因此去猜忌你。我们当时都越来越忙,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忙,至少我很多时候是为了避免一个人回空荡荡的家,才找借口在外面鬼混的。后来我们的关系就越来越疏远…” 赵云澜顿了顿,显然有些说不下去了。


“云澜,别说了好不好。” 沈巍抓着赵云澜的手无意识地缩进,生怕抓不住似得。


赵云澜摇摇头,继续道,“可是我不甘心,我想最后再努力一次,所以我在三周年的时候送了你戒指。我以为你会懂…哪怕当时不是结婚的时候,你至少会有所表示,会说点什么……可是什么都没有……”


沈巍的确懂,他知道戒指是个确认,可是他没给出赵云澜所期待的反应,甚至没给出任何反应。


“你依然每天都埋在实验室里,所以我也只好继续住在办公室里。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日子了,我知道学校里面,向你献殷勤的人很多。也许真的是腻了吧,我相信你不是那样的人,可我不相信自己。我不希望我们直接发展到太狼狈的地步,毕竟还有工作关系。” 赵云澜闭上了眼睛,这些话再说一次的痛苦,不亚于一年前正在经历时的痛苦。


“所以我想,就算了吧。”


“云澜,不是这样的,我…” 沈巍听赵云澜这么说,马上就急了。他当然不是那么想的,他当然没有腻了赵云澜。可是沈巍该怎么解释呢?该发生的伤害都已经发生了,他现在无论怎么说都改变不了当时的误会,改变不了当时生疏的关系。


“没什么好解释的,你痛快地答应了不是么?走的时候,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


沈巍才明白,原来赵云澜和他一模一样。小心翼翼地想要挽回,却怕遭到对方的厌恶,最终还是什么都不敢做,只干等着结果宣判。最终等来一个死刑,连原由都不敢问,情愿死得不明不白,也害怕面对真相。


沈巍急切地转向赵云澜,“我…我当时不知道你的意思。我以为…你说的对,没什么好解释的,那时候是我不好,我应该更主动的。” 沈巍说着,忽然转了语调,“云澜,我以后…我以后一定会更主动的…”


他们确实改变不了过去了,但是可以改变未来。而其实他们彼此都清楚,那场车祸之后,他们都为了这段感情做了新的尝试。到现在看来,效果似乎还不错。


赵云澜叹了口气,还是忍不住后怕,“可是,如果没有这场意外,我们连今天都不会有,怎么会有以后?” 


沈巍抓着赵云澜的手更用力了。这场意外像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可是沈巍却不情愿这是用赵云澜的安危,用他受的伤换来的。


“云澜,” 沈巍萦萦地看着赵云澜,“都怪我,如果我早点主动,我们就不至于闹成这样,就不至于要到你受伤失忆,我们才有机会重来。虽然我不喜欢这样的契机,但已然有这个机会,我们就重新在一起好不好?”


幸好这一次我们都勇敢了,幸好这一次我们都为自己想要的去努力改变了。


这世界本就有无限的可能,就算是太阳东升西落这种我们以为不可违逆的自然规律,也有例外的时间和地点。像沈巍和赵云澜,如果都各自画地为牢,不敢去尝试,就永远也没有机会走到一起。


连太阳都可以北升北落,人世间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赵云澜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戒指递给沈巍。


沈巍一瞬间怔住了。他以为去年那枚戒指早就被赵云澜扔掉了,他以为失忆的赵云澜根本就不知道戒指的存在。


“你别误会。” 赵云澜说,“这只是还给你罢了,不是向你求婚。”


沈巍在诧异过后,温柔地笑了,“我知道,是该我像你求婚。”


说罢,沈巍从口袋里掏出了戒指。款式很内敛,钻和名字都镶刻在里圈,戴上后从表面看就只是个银环,有一点点细微的雕刻设计。算不上惊艳的款式,但适合男人日常带。


赵云澜瞬间红了眼眶。款式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看到了沈巍的努力,努力在改变。原来为对方改变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彼此都在往对方那边走,中间的路就显得不远。


“明年夏至,再回来这里结婚吧。” 沈巍轻声在赵云澜耳边说。


赵云澜抹了眼泪,“我就这么答应你,是不是太便宜你了啊?不行不行,你得补偿我。你表现得好我再考虑。”


“怎么补偿?” 沈巍亲了亲赵云澜的眼角,满眼笑意。


“嗯…至少…” 赵云澜想了想,“至少结婚的地方不能这么敷衍我吧,不能回来这里,得换个地方!”



6.


夏天转瞬即逝,天气逐渐变凉。他们回去同居之后,感情急速升温。赵云澜依然在厨房给沈巍打下手,很快就学的有模有样。沈巍把实验室的项目都让给其他同事了,自己每天教完课就回家,论文也带回家来批改。赵云澜也尽量推掉大部分的酒局,就算有实在推不掉的,也带着沈巍一起去,以顾问的身份。


日子眼看过上了正轨。直到快入冬的一天,赵云澜意外地回家特别晚,而且没有提前跟沈巍打招呼。那人回来的时候, 沈巍只觉得他身上带着的气息不对,“赵云澜,你去哪儿了?”


若是平时,赵云澜早就服软撒娇哄美人儿开心了。可是今天赵云澜的气场也明显不对劲,他狠狠摔下外套,低吼道,“沈巍,你别用这种态度质问我。你先回答我,上次我脑子里的血块,是不是你用心头血治好的?”


沈巍的气场瞬间弱了下来,他垂着眸子问,“谁告诉你的?” 


“你管谁告诉我的?我就问你,是不是有这回事儿?” 


沉默了许久,赵云澜见沈巍不做回答,心中了然。他压不住火气,直冲沈巍吼,“沈巍,你是不是拎不清啊?一个血块,你又不是没听医生说,没多大的事情,过个十天半载自己就消散了,我也好好的在那里。就这么点事儿,值得你取心头血?”


“我想让你选。” 沈巍闷声回答。


“什么?” 事情过去了几个月,赵云澜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你失忆之后,我本来是想告诉你真相的,” 沈巍浅笑着说,“可是我看到你,就说不出口那样的话,可是我也不想骗你。其实我一开始就决定要告诉你了,可是我真的说不出口……”


赵云澜刚才飞毛跋扈的气势瞬间溃不成军,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可我刚恢复记忆,就选择了骗你…”


沈巍走过去伸手抱他,“取点血而已,我伤惯了,没关系的。虽然我们当时都选择了欺骗,但至少目的是一样的,至少我们终于和好了。”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欺骗都伤感情。至少回忆起来的时候,他们那段互相欺骗的记忆也没有那么不堪,甚至有点甜。


赵云澜在沈巍怀里埋了一会儿,架还没吵起来就结束了,赵云澜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满肚子气回到家,想好好教训那人怎么不知道爱惜身体,却三言两语就被沈巍哄好了。


“我们明年夏至去丹麦结婚吧!” 沈巍突然说。


“好。” 赵云澜只吐出一个字,轻如鸿毛飘在空中,可坠入两人心里的意义重如泰山。


他们没有再重蹈覆辙,或许是心诚则灵,或许是精诚所至,又或许只是岁月仍留慈悲。


就像太阳北升北落,少不了天时地利的契机;但人和,还是靠他们自己努力,彼此勇敢。



End.


梗来自reddit 有授权 有疑问可私信要授权图


感谢 @呼延觉罗·绯雪 的打赏!谢谢支持💕




评论(99)

热度(13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