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巍澜】重新遇见你 AU (3)

*先虐后甜,半养成向,ooc预警。前期渣攻,后期甜宠。

*AU架空,大学教授x大学生,包养梗,第一次写AU,慎入。

*更新不定期掉落



啤酒杯子很大,一杯就能装下小半瓶。赵云澜一会儿干了一会儿干了,不一会儿,两瓶啤酒就喝完了。沈巍喝酒的方式很经典,就是趁对方闷头干的时候把酒偷偷倒掉。


两瓶一会儿就喝完了,赵云澜又叫了两瓶,然后又两瓶……不过只是他一个人在喝,沈巍的全部都在地上。


酒足饭饱,赵云澜叫来服务员结账,却被告知另一位先生已经付过钱了。


“你什么时候……?” 赵云澜脑子转不过来。沈巍明明一直都坐在他对面,就在他眼皮底下,什么时候付的钱?他自己倒是去过两次洗手间,啧,酒喝多了脑子都不转了,估计是自己去洗手间的时候结的。


“你还是个学生。” 沈巍答非所问。


“下次,”赵云澜认真地说,“下次必须是我来。”


沈巍勾起嘴角笑笑。没有下次了。今天是因为沈巍实在控制不了要见见自己的仇人,否则这次都不可能有。而沈巍不置可否道,“好。”


两人准备起身,赵云澜却发现还有最后小半瓶酒没喝完。他给自己倒了一半一口灌了下去,然后把剩下的倒进沈巍被子里。意思很明确,要人干了再走。


这会儿被赵云澜盯着,沈巍完全没有作弊的余地。这会儿要是再说什么,那之前的就全部暴露了。沈巍想了想,深吸了一口气,把酒全部喝下去了。





沈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透了。他望着不熟悉的房间有点慌神,然后他逐渐想起来昨晚和赵云澜一起吃了饭,最后被人逼着喝了酒……


完了。


他对钱啊手机啊什么的完全不在乎,就算趁他昏迷的时候被人拿走了也无所谓。他慌乱地往脖子上摸,摸到了项链还在才放心下来。这个项链的来历他也记不起来了,只依稀觉得是很重要的东西。他又检查自己的衣服,也在。可是他的心却悬着难受,完全放不下来,好像还有什么重要的。


赵云澜。


昨晚赵云澜应该也喝多了吧,那……沈巍赶紧坐起来,看了一整圈都没看到赵云澜。也对,他想,那人肯定是回自己家了,怎么可能会跟自己睡在一起。刚刚这么想着,沈巍却在身边的一团被子里看到了赵云澜,还真跟自己睡到一块了。然后沈巍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呃,这应该就是赵云澜家。


才不是真的担心赵云澜,沈巍揉了揉因为心跳过快过猛而发疼的胸口,只是如果这人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出事了也太便宜他了。沈巍想,必须得把他看好了,然后自己动手。


沈巍是体质特殊所以对酒精有特殊反应,而赵云澜应该是真的宿醉了。沈巍这会儿起来了也就没事了,他起身到厨房,想弄点早饭。已经不早了,沈巍看了一眼钟,但反正那人喝多了,现在胃里得垫一点东西,然后再煮一壶醒酒茶。应该都能赶在十二点之前做完。


在心里打点好计划好之后,沈巍拉开了冰箱。


他突然明白了什么叫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他捏着鼻子把冰箱里仅有的,长了毛的三明治倒进垃圾桶里,然后下楼买菜了去了。





快一点的时候,赵云澜闻着饭香味醒过来了。他看着一桌的饭菜有点愣神,许久才问,“附近新开餐厅了吗?外卖电话是多少啊?”


沈巍没有理会他的问题,只是把醒酒茶塞到他手里,“赶紧先把这个喝了吧。”


“这些…都是你做的?”


沈巍不置可否地给他盛了一碗饭,“饿了就赶紧吃吧。”


当然,沈巍此刻对赵云澜的“讨好”是有目的的,他不会因为吃了一顿饭,喝了一顿酒,就把一万年的仇恨忘记。沈巍看着赵云澜埋头吃饭,觉得已经消除了那人的戒备,就开口问赵云澜,“我昨晚……喝多了没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没想到,赵云澜听到这句话还是明显顿了一下。赵云澜低着头,刘海挡住了眼帘,沈巍看不清他的表情。


看到赵云澜这样的反应,沈巍大概也心中了然,只能小心试探,“是…很过分的事情吗?” 


“哎,”赵云澜扯出笑容打马虎眼,“你就是喝醉了,叫也叫不醒,问你家在哪也不回答。我只能把你扛回来了,沈教授看起来文质彬彬,没想到还挺沉的。”


沈巍不傻,他知道赵云澜只是避重就轻的随便说了一点,半真半假的那种。但赵云澜不想说,凭他们俩的关系,沈巍也不好再追问。


应该不会太过分吧,沈巍在心里安慰自己,否则这一个大学生早就吓跑了,哪还能坐在这儿和自己吃饭。这么想着,沈巍准备告辞,“那个…我一会儿还有课,先走了。昨晚…给你添麻烦了,抱歉啊。”


沈巍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被赵云澜叫住。


“沈教授,请留步。”



评论(19)

热度(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