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铁虫】我这就顺着网线去陪你 1

*校园AU,陪玩设定偷的 @和君鸽_鲤 的梗

*最近状态:只要我挖坑的速度够快,催更的你们就追不上我


Tony在网上找了一个陪玩跟他双排PubG。事情的原由很简单,因为他段位太高了,身边的朋友都说和他一起玩没有游戏体验,于是给他介绍了陪玩这种服务,听说除了陪玩,还可以干陪别的。不过Tony并没有打算索取那些不正经的服务,只是单纯的想找个人陪他打游戏聊天罢了。


付款成功后,店家很快发来一个电话号码,Tony打过去,对方立刻就接了起来。


“你好,我叫Peter。”


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很稚嫩,甚至似乎比Tony还要小,Tony心下了然,看来他们说得可以提供不正经的服务应该是真的,竟然连声音都能模仿小正太激起客人的欲望。


不过Tony可是个直男,他找男陪玩就是为了摆明立场:他只是需要有人陪他上分,完全没有别的想法。


“我叫thegreateststark12138。” 


“诶?” 男孩明显愣了一下。


“我是说,这是我的游戏id,你直接上号加我吧。”


“噢噢好,” Peter连忙应道,“可是,那我该如何称呼你呢?”


“这不重要。”


“可是…我喊你的时候如果总是喂喂的,好像不太礼貌耶…”


Tony莫名觉得这个男孩害羞又犹豫的语气有些可爱,软了声音,“你可以叫我Tony。”


Peter一愣,“Tony 啊…好喜欢这个名字。”


“恩?”


“没什么,我认识一个特别好的人也叫Tony。”


Tony轻笑没有回话,没想到这年代还有人用这么尬的套路,他怎么不直接说自己前男友叫Tony呢。


“诶那个,我加你了,你准备一下我们直接开始排?” Peter问道,“还是我们换游戏内语音?”


“就打电话吧。”


两人第一局没有选择直接落在主城,而是挑了个偏僻的地方先热个身,培养一下默契。于是刚开局的时候变得十分无聊,就是各自捡装备而已。 


“你给我唱个歌吧。”


Peter一愣,显然没想到Tony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诶……可是我不会唱歌啊,一定要唱吗?”


“你连唱歌都不会,那你会什么?”


“呃……” Peter直接转移话题,“我捡到一把98k你要吗?”


“我不打狙,你过来我把四倍镜给你。”


两个人磨合了一局,虽然因为前期太穷没能打进决赛圈,不过他们发现配合还是很默契的,尤其是一个狙击一个近战,在打法上互补,可以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们又连着打了几局,虽然还没吃到鸡,但是都打的非常精彩。


Tony看他买的时间还剩下半个小时,决定最后再开一局。前期他们发育的不错,后期缩圈也一直对他们有利,目前看来局势比之前的都要好。


这时候,对面忽然过来了两个人,应该是另外一队。Tony瞟了一眼人数,只剩五个,下一次缩圈就是决赛圈了,现在如果把这一队干掉,他和Peter在决赛圈就有人数上的优势,估计可以直接吃鸡。


“Peter,你在这儿架着狙,我从后面窗户跳下去再绕道对面吸引他们注意力。”


“没问题。”


以Peter的技术,一枪一个不是问题,Tony下去做诱饵只要能自保就可以了。结果Peter却突然掉链子了,他第一枪打偏了,导致对方二打一迅速干掉了Tony,Peter由于位置暴露也被第五个狙了。


没想到原本完美的计划就这么出了岔子,Tony当然不开心,他知道这不是Peter的水平应该犯的错误,忍不住发脾气,“你怎么回事啊?这么近都能打偏?”


“对不起…刚刚…刚刚压枪没压住。” Peter连忙道歉,只是被Tony突如其来的质问吓得有点结巴。


“行了,不会说话就别说了。” Tony有些不耐烦,他找的可是价格最贵的陪玩,怎么连说个话结结巴巴的,陪玩一般不都要嘴巴甜哄客人开心吗?


气氛一时间陷入沉默,因为Peter心里也在想,为什么他花钱请的陪玩这么凶?不让着他就算了,竟然还这么大脾气。


是的,Peter并不是职业陪玩,相反,他也是付了钱请陪玩的客户。谁能想到,无良卖家竟然直接把两个段位相符的客户手机号一交换,就轻而易举地双份钱到手了。


换做别人,肯定一早发现店家的阴谋要求退款了,可惜Peter就是这样天生的善良和好脾气,他怕自己投诉Tony的话会影响他的工作。况且,Tony确实游戏打得很好,他找陪玩只是为了找个实力相当的人一起上分而已,才不是为了什么陪聊……


于是Peter打圆场道,“时间差不多到了,我也要下了。”


“对不起,我刚刚不该那么凶,只是个游戏而已。其实你已经打的很好了,希望下次还能一起玩。”


“没关系的,” Peter笑笑,“不如我存下你的号码,以后我直接给你钱,不走平台了。”


“什么?” Tony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把钱给店家他们肯定回抽成很多吧,你也拿不到多少钱,不如以后我直接给你钱。”


这回Tony意识到他们都被店家骗了。不过他的第一个感觉不是愤怒,而是有些抱歉,Peter是跟自己一样付了钱请陪玩的,却还一直忍受自己的暴脾气,百依百顺。如果换做他遇上一个像自己这样的人,肯定早就投诉去了。


抱歉之余,Tony倒是对这个人产生了很大的好奇心。他被Peter的善良和好脾气震惊到了,甚至到了有些逆来顺受的地步,被陪玩凶了居然还向对方道歉。


于是,富二代Tony决定将错就错,屈尊做一次陪玩。


他说,“好,以后要玩就联系我。”





结果,接下来的一周Peter都没有联系Tony,Tony忍不住发信息问他,“最近不打游戏了吗?”


“恩……我平时上学挺忙的,主要是社团要占用放学后的时间。”


Tony没想到对方也还是个学生,以为他是觉得陪玩的价格贵,于是道,“以后你要找我的话给平台一半的费用就可以了。”


“诶?这么便宜的吗?”


“恩,平台要抽七成呢,你给我一半我还能多赚两成,我们都划算。” Tony一本正经地瞎扯。


其实Peter的家庭情况很特殊,他自幼父母双亡,一直是婶婶养大的。虽然他的婶婶对他非常好,可以说是视如己出了,但进入了青春期的男孩不得已会产生复杂的想法。他心里还是觉得婶婶和父母是不一样的,虽然他非常爱婶婶,但总觉得无法伸手向婶婶要钱。何况,他婶婶赚的钱本来就不多,拉扯他长大供他上学已经很不容易了。


所以Peter从初中以来就有找兼职打工赚零花钱,平时基本也不找婶婶要零花钱。其实他对Tony撒了谎,学业对于他来说都是小菜一碟,他也并没有什么课外活动,因为同学们都不喜欢他,他去社团也是自讨没趣。他不需要去兼职的时候只能回家打游戏,因为没有朋友,才会花钱找陪玩。他对Tony说平时没时间玩其实是他没有那么多钱,找陪玩的价格对于Peter来说并不便宜。


只不过,Tony这又是主动找他又是降价的行为让Peter误会他很需要生意,他知道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只觉得能帮一点就帮一点。


于是周五晚上,Peter刚拿到餐馆结的钱就给Tony打电话了。


“喂,你现在可以上线吗?”


“呃…”


此刻的Tony正在酒吧的包间里和狐朋狗友们花天酒地,他还以为Peter最近都没时间了才出来嗨,没想到自己等的电话竟然在这个时候打来。


“我…过半个小时可以吗?我现在不在家。”


“好。”


“Tony,你要去哪里啊?”


“我……得回家,你们玩吧。”


“不是吧?我没听错吧?夜还长着呢,花花公子stark要回家了?回家找妈妈?”


Tony却没有回嘴,只是说,“账签我的,你们玩得开心点。”


回家的路上,Tony自己也不敢相信,他竟然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男孩,一个只一起玩过一次游戏连面都没见过的男孩把他的朋友们丢在酒吧里回家了。周五的晚上,Tony Stark竟然要像个loser一样宅在家里打游戏!


可是特别的人就是那么特别,他会让人做出自己都无法相信的改变。对于Tony来说,也许Peter就是这样一个人。一开始,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想多了解这个男孩而已,也许只是因为Peter和Tony世界里的那些纨绔子弟都不一样。


半个小时后,Tony准时登上游戏,发现Peter已经在等了。


明明是付钱的人,却一点都没有老板的样子,果然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学生罢了。

Tony又拨通了Peter的电话。


“我们可以开游戏内的语音。” Peter提议。


“那个语音太卡了。” 


“那我们打facetime吧,这样每次煲电话粥对你来说太贵了。”


Tony刚想说这才多少钱,才想起自己现在的角色是个陪玩,于是咽下了嘴边的话接受了Peter的建议。


“好,那就打facetime吧。”





一来二去,两人成了固定关系,基本每周都会固定打一两次。Peter很少提起家里或者生活里的事情,Tony想要了解他,虽然陪玩不好主动提顾客的隐私,但好在peter脾气足够好,就算是支支吾吾地不肯说也绝不会生气,绝不会指责Tony不该瞎问。


Tony一直都盘算着找个什么机会可以让两个人的关系再近一点,他想最好能打破这个陪玩的限制。他何止想陪Peter玩游戏,他还想陪Peter吃饭,看电影,生活……如果说花花公子对一个素未谋面的高中生动心了也许有点夸张,但他是真的想要了解这个人,这个对他来说特别的人。


机会有时候还真是天上掉下来的。


一个普通的周五,他们像平时一样打游戏,在他们趴在山头等人自投罗网无聊的时候,Peter忽然开口。


“对了,下周三晚上你有时间吗?” 


Tony觉得有些奇怪,一个原因是Peter一直都说平时很忙,都是周末才打游戏,这还是第一次约他周内。另一个原因是他们几乎没有提前预约过,最多也就是中午的时候约晚上,从来没有提前一周约过。


“怎么了?下周三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


“嗯,下周三是我生日,我希望你能陪我打游戏。”


“啊?”


Tony一个没忍住,难以置信的语气直接就流露出来了。


对于Tony这种超级富二代来说,从记事以来他的每个生日会都是盛大而奢侈的。他当然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一样有钱,但不管是吃米其林三星还是必胜客,至少都该和朋友们一起庆祝吧。


而Peter竟然要在生日那天宅在家里打游戏,而且是和一个陪玩。


“对不起,我是说,你过生日不需要和家人朋友出去庆祝吗?还有时间打游戏吗?”


“我没有朋友。” Peter嗫嚅道,“家人……婶婶那天得出差。我只能想到你陪我过……哎我不该说这么多的,你没空的话也没关系的。”


如果在以前,Peter肯定是Tony最看不起的那种loser。就知道学习,除此之外就是打游戏,每天宅在家里也没有朋友。可是跟Peter几个月以来的接触只让他对这个人越来越着迷。


其实Peter很少跟他聊起生活中的事情,今天说出的短短两句话已经是最大的信息量了。Tony还是靠自己在他的语言里发现Peter应该是失去了父母,甚至家人也只有那个要加班的婶婶。但Tony从一开始就发现Peter的特别之处,他的善良,他的体贴。今天他更加确定Peter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毕竟他只有一个婶婶拉扯他长大。


“只是在游戏里陪吗?”


Peter不傻,他知道Tony在暗示他们可以见面,只是作为陪玩不好直接提出来。


“这样就够了吧,毕竟别说城市了,我们可能都不在一个洲……玩得是美服也就能确定我们是一个国家的了。”


Tony心想,就算不在一个国家也没关系,反正他爸都不在家,他可以随意安排私人飞机送他。可是他不能这么说,只能先想个办法让Peter说出来再假装是巧合。


“说说嘛,万一我们很有缘分呢。”


“纽约。”


还真是巧了,Tony心说,没想到还真在一个城市。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也在纽约,” Tony想了想补充道,“皇后区。”


Tony当然不住在皇后区,但他当然不能说自己住在富人区,于是随口说了个他认为又脏又乱的地方。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道,“我也是,皇后区。”


歪打正着。


Tony趁热打铁,“那出来见一面吧,给我们的小寿星过生日。”


Peter显得有些为难,过了好一会儿才犹犹豫豫地承认,“我可能付不起见面的钱。”


Tony好想就这么把真相告诉Peter,让他不用再纠结什么钱不钱的,随时都可以来找自己陪他。可是他又怕突然说出来吓坏Peter,让他觉得自己骗他那么久是有企图的。


一向嘴欠的Tony Stark小心翼翼地措辞,“我不是为了收你什么钱,认识这么久我也把你当朋友了,我是真心想陪你过生日。”





Tbc.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