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藕饼】前任攻略 中

简介:哪吒和敖丙分手了,可是已经安排好的电影拍摄不能因为他们分手就取消。作为专业的演员,他们必须按照剧本演一对离婚三年后重逢,结果死灰复燃的情侣……



“……就是你经纪人刚签的那个姓林的小姑娘啊,你也真变态,大学刚毕业的你都下得去手。”


说到这里哪吒反应过来了,他们分手前夕,他确实和林愿走的很近,但他没想到敖丙竟然会误会。他还以为那个时候敖丙已经不在乎自己了……


哪吒那时候天天找林愿确实是因为他感觉到敖丙对他冷淡了,但不是为了引敖丙吃醋,而是因为林愿有一个谈了四年的男朋友,他想向林愿讨教如何哄男朋友开心。他之所以找林愿,一方面是因为娱乐圈里定心和一个人谈恋爱的人属实不多,另一方面是因为林愿毕竟刚签他们公司,工作安排不忙。毕竟做他们这一行的,再熟悉的朋友,一旦进组了,三五个月也不是说见就能见的,虽然说可以去探班,但他自己也一样忙得抽不开身啊。


“所以你是误会我和林愿有什么才和我分手的?” 哪吒继续试探着喝醉后软软糯糯的敖丙。


“我才没有误会!你们明明就是…唔…我都看到了。”


弄明白了敖丙这么久以来对自己冷漠的态度,哪吒总算是放下心来,如果是他误会了敖丙出轨,态度怕只会更差吧。不过看敖丙把自己喝得迷迷糊糊的,哪吒也不着急解释,反正只是误会,解释来日方长。


“别喝了,饼,” 哪吒从他手上把酒瓶夺了下来,一开始敖丙是拿着两只杯子来要和哪吒一起喝的,不过喝着喝着杯子都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只剩下敖丙一个人抱着香槟瓶子喝。


“你还给我!”


“不行,乖,明天还要拍戏呢,咱不喝了睡觉好不好?” 哪吒嘴上柔声哄着,手上的动作却完全不是和人商量的样子,直接帮他脱了外套脱了鞋就往被子里塞。


敖丙好像喝多了,挣扎了一会儿就沉沉地睡着了,任由人去。


等哪吒给人脱掉了外衣又擦了擦脸,对方早就睡熟了,哪吒感慨万千地坐到床边。他记得刚在一起的时候,敖丙是个极其没有安全感的人,睡觉特别轻,有一点儿响动都会醒。还好后来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才变得踏实了些,睡着了还会往自己身上黏。哪吒望着身边安睡的人,想,也许那个敖丙还没走。他相信这代表着敖丙潜意识里还留有和自己在一起的习惯,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挽回他。


哪吒坐在床边,近乎痴迷地望着敖丙的睡颜,直到凌晨才终于舍得睡去。如果不是第二天还要早起拍戏,黑眼圈太严重会被化妆师骂的话,哪吒真恨不得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让他永远不用把视线挪开。






第二天的天亮的特别早,阳光透过没拉严实的窗帘刺入房间,正好照在敖丙的脸上。被这么一折通,敖丙也就醒了。


“唔…”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如此晴朗的天气,原本是件让人心情也跟着明媚的事情,可敖丙一转脸,竟看到哪吒就躺在自己身边。他刚想开口骂,却回忆起昨晚,想起了是他睡在了哪吒的床上。


于是,敖丙做贼心虚似得蹑手蹑脚下了床,穿好衣服就准备溜出去,身后却传来哪吒的声音,明显没有刚睡醒的沙哑。


“喂,你这人怎么说走就走,睡了别人的床都不知道说声谢谢?”


敖丙回头,看到哪吒从床上坐起来,赤裸着上半身打趣地看着他。这身熟悉的肌肉倒是很久没有见过了,敖丙忍不住还有点怀念,可他却只能羞着低下头。


“你什么时候醒的?”


“你醒之前吧。”


“那你还装睡骗我!”


“我不骗你我怎么知道你醒了就准备溜走。”


敖丙顺手抓了一件哪吒的衣服丢了过去,“你把衣服穿上再说!”


“原来你介意我不穿上衣啊,” 哪吒接住了衣服却不急着往身上套,“看你一副挪不开目光的样子我还以为你喜欢看呢,免费给你看看,你不爱看我可就穿衣服了。”


昨晚敖丙喝得不算多,虽然就着情绪喝酒容易上头,但也没到断片的程度。可他想不起来自己最后怎么会睡在哪吒的房间,更想不起来哪吒的态度是怎么一夜之间变了这么多。


“宝贝,你要是早点告诉我你介意的是林愿,我们就不用分手了。”


敖丙一愣。


“当时我觉得我们俩都太忙了,关系好像有点冷淡了,但我完全没有想和你分手。我找林愿是想给你准备惊喜,讨教该如何维系关系。可无论我怎么努力,你的态度好像都越来越有距离感了,我以为你已经不爱我了,没想到你只是介意我和林愿走得进。可那时候我不知道,我以为无论我怎么挽回都没有用了,才提出了分手……我以为分开对于你来说会轻松些……” 哪吒认真地说,“不过,不管怎么说,提分手是我的错,所以只要你允许我从现在开始重新追你我就满足了。”


哪吒的话说得很认真,短短几句解开了敖丙的心结。敖丙脸上的表情变了好几次,有惊讶也有释然,最后哪吒确定他看到了开心。不过敖丙没有接他的话。


“饼…” 哪吒还想再说点什么,虽然他不想把敖丙逼得太紧,想给他一点消化的时间,可是又忍不住想要靠近。


“化妆师催我们了,赶紧下去吧,今天拍摄任务挺紧张的。” 敖丙不回应哪吒的话,但哪吒知道他是听进去了,只是还需要点时间消化。





tbc.


评论(9)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