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藕饼】前任攻略 中上

简介:哪吒和敖丙分手了,可是已经安排好的电影拍摄不能因为他们分手就取消。作为专业的演员,他们必须按照剧本演一对离婚三年后重逢,结果死灰复燃的情侣……



前期的拍摄非常不顺利。因为场地租期的问题,最先的一段拍摄是回忆镜头,即两个人昔日如胶似漆的热恋。可两位主演的状态都差极了,除了台词一字不落,眼神和表情都不到位,甚至连一个热吻镜头都连拍了三次还没过。


“停一停。” 导演宣布,而后招呼两人过来低声道,“我看过你们合作的电影,不该是这样的。我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一些私事,但我相信你们作为演员的专业水平,希望你们能尽快调整状态。”


说完,导演让他们俩先休息一个小时,准备先拍配角的一场戏。


敖丙离开后就钻回了自己的保姆车里,他并不想面对哪吒,即使他知道他只能逃避一个小时罢了。


不过这会儿天气越来越阴沉,敖丙暗暗期待着一会儿能下雨,这样拍摄就不得不提前结束了。尽管他知道,这样也不过是拖到明天罢了。


这时候, 哪吒挤进了敖丙的车里,问,“我们能聊聊吗?”


“我助理不在外面吗?” 敖丙意外。


“你助理让我进来的。” 哪吒的语气完全没有往日的意气风发,“我们聊聊吧,就当是为了电影,为了合作,可以吗?”


“就当是为了电影?”


“我也不想和你之间的关系变得这么僵。我以为我们就算感情淡了,分手还能做朋友,可是你之后就一直躲着我。我想是我做错了什么,我希望我们之间能不要这样,无论是不是一起拍电影。”


“可是我们分手了。” 敖丙面无表情道,“是你提的。”


“分手了就不能做朋友吗?”


“我不想跟你做朋友。” 敖丙轻轻说,“不过,为了演戏,我们最近就先做朋友吧。我也不想因为已经过去的事情,影响整个团队的作品。你是对的,我们之前就该聊聊,不过,希望现在也不算太晚。”


说完,敖丙还大大方方地伸出手。


哪吒木讷地握了握他的手。


敖丙说的不想和哪吒做朋友,和哪吒理解的敖丙不想和他做朋友,完全是两个意思。可是那个时候,他们谁也没有勇气把话说破。


那时候他们没有的勇气,如今还是没有。


一个小时后,两个人回到摄像机前,恢复了往日的状态。


镜头前的哪吒一只手揽着敖丙的腰,一只手捧着他的脸小心翼翼地亲吻。他知道这只是演戏,不是他真的有权利再和敖丙接吻,可是肌肤上的温度是真实的,哪吒第一次如此渴望戏和现实可以融为一体。也许因为之前导演的话,敖丙也吻地很动情,


这时候,雨滴答滴答地飘落,积攒了很多天的雨并没有汹涌而至,反而慢慢地进入画面。导演没有喊停,哪吒便不能停下动作,不过他还是下意识地弯下腰想给敖丙挡雨,先前抚摸他脸颊的手也改遮在他额头前。


导演终于满意地喊了咔,似乎对哪吒最后加的那段戏很满意。其实这点毛毛细雨在相机里根本拍不清楚,电影里下雨的场景都是用机器使劲儿浇水才能拍出来,不过天已经阴成这样,导演决定用特效加上。


敖丙期待了一整天的雨不合时宜地来了,他们好不容易进入了状态,却不得不因为天气原因提前停止了拍摄。






晚上,哪吒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门铃响了。哪吒原本以为是谢灵儿又在搞什么鬼,他对这个女生实在没有好感,于是发了个信息给隔壁的助理,让他假装要出门然后顺口告诉谢灵儿自己不在。


不到一分钟助理就回了消息。


「吒哥,你门口不是谢灵儿,是敖丙。」


哪吒像触了电一般从床上弹了起来,冲到门口握住把手,却在最后的时候生生按住自己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打开门。


“敖丙,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哪吒冷静地问,和刚刚简直判若两人。


“这么不欢迎我,还让助理来赶我,那我走了。”


“别别别。” 哪吒一把把敖丙拉了进来关上门,然后又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妥瞬间松开了敖丙的手腕,“那个,我以为是谢灵儿。”


“这么惦记谢灵儿啊,行,那我下次跟她说说,让她以后晚上来找你好了。”


“嗯?”


“你以为我为什么来找你?还不是谢灵儿大半夜来穿个小吊带来找我,给我吓一跳,我只好借口和你对戏开溜了。”


哪吒早知道谢灵儿闲不下来,却没想到她原来看上敖丙了,心里更不是滋味。也是,敖丙那么温柔,谁不会心动呢。虽然他不觉得敖丙会喜欢谢灵儿这个类型的女孩,可还是有种自己的东西被窥探地紧张感。何况,他现在根本没有任何理由能阻止他们来往。还好敖丙似乎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就这么直接走了。


“那你找了借口溜了不就行了,你还真来找我?” 哪吒忍不住嘴欠。


敖丙看着哪吒,都还没开口,哪吒连忙道,“哎我不是这个意思,没有不欢迎你真的没有。不过,你是有事儿找我吗?”


“没有事儿就不能找你吗?我以为我们现在是朋友。”


“你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哪吒露出无奈的表情。


敖丙带了一瓶香槟,这样的酒精度对于他们来说完全不算什么,不过似乎足以消除彼此的局促。敖丙一反常态地说了很多心里话,哪吒一瞬间有些恍惚,敖丙是个很内敛的人,以前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敖丙似乎都更习惯于自己消化所有的情绪,很少开口和他说。


“你和我提分手的时候,我可难过了,你知道吗?” 敖丙眼神有点迷离,说话断断续续的,一开始哪吒被他说得有点懵,毕竟他提分手的时候敖丙一脸了然,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


可说着说着哪吒就觉得不对劲了。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和那个女生走得很近了,你为了她跟我分手,其实我也不算意外,只是有点不甘心罢了……”


哪吒一愣。


为了谁?




tbc.


评论(16)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