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巍澜】沉疴 一个互相虐的吵架分手梗 (1)

人物剧情均来自原著剧版crossover,也许ooc预警。没车,但在被吞的边缘疯狂试探,不行再补档。

“赵云澜,我跟你说过多少次,我不在的时候不要擅自行动!” 沈巍气得背过脸去不看他。赵云澜从后面摸过去往人身上蹭,唇贴着他耳垂吐气道,“美人儿,都是我不好,我错了。真的,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别气了好不好?”

沈巍被那人磨得没了脾气,语气也软了下去,“赵云澜,你要是真出事了,我怎么办?”

本来一心想哄人开心的赵云澜听到这句话忽然就不乐意了。他眸子暗了暗,语调讪讪地讥讽道,“哟,那沈教授那会儿,想过我怎么办吗?”

赵云澜指的是沈巍冰锥穿心想英勇就义,还顺手抹了自己记忆的那次。

其实赵云澜以为那事儿已经翻篇了,毕竟当时沈巍给自己跪了那么久,还淋了场雨。可是在心底,他只是太心疼沈巍而不是真的原谅他。毕竟沈巍那么做,不管有再冠冕堂皇的理由,分明就是要两人断了,而且没给赵云澜留任何余地。就算是真的要分手,赵云澜也有去挽回去死缠烂打的权利,但是被沈巍彻彻底底的剥夺了。甚至就连,失恋痛苦的资格,都被掠夺。

从此以后,赵云澜每一个跟沈巍亲昵甜蜜的瞬间都是苦涩的,他无时无刻都清楚的知道,这一切不属于他,而只属于沈巍一个人。因为沈巍可以让他彻底的失去这一切,包括回忆。赵云澜真的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可是他也没有选择,他放不开沈巍,甚至这个念头本身就足以让他溃不成军。但他不曾对沈巍提起过,只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得过且过。所以他只能拥有着这样的认知,贪恋着一分一秒的温存。

沈巍没想到赵云澜会忽然提起那件事,他低着头,似乎在很认真的思考着。片刻,他冲赵云澜笑了,“我想过的,当然想过。我还安排了一个你父亲会满意的女孩…你别误会,我没有催眠她去追你,她仰慕你很久了,我只是…”

女孩…?赵云澜懵了。他从来不知道这件事还有后面这一部分,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呵,” 赵云澜冷笑,“沈教授想得还真周到啊。”

如果刚刚只是揶揄,这会儿赵云澜是真的生气了。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沈巍竟然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说出那些话。他无法相信沈巍笑着对自己说,我死了没关系,反正你不会记得我,而且我给你找好了妹子,你以后跟她过吧。说实话,赵云澜倒不是真的无法相信沈巍能接受自己跟别人好,毕竟这一万年来的生生世世都是如此。他就是无法接受沈巍这样对自己,明明爱得天翻地覆,还能风轻云淡地拱手让人。他需要沈巍自私一点,替自己考虑一下。他太心疼这样的沈巍了。

“赵云澜…” 沈巍伸手想拉他,却被狠狠地甩开。

“你别碰我。”

赵云澜的声音冷得陌生,沈巍甚至没想过油嘴滑舌的赵处长还会有这样决绝的情绪,而且是…对自己。他心口疼得厉害,眼神一时有些失焦。

许久,赵云澜像是冷静下来了,可开口又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他深深地看了沈巍一眼,一字一顿道,“沈巍,你真的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知道看着我和别的女孩在一起是什么感受吗?我会和她约会,接吻,做爱。我会告诉她我爱她,永远永远只爱她,从来没这样爱过别人,也不会这样去爱别人。我会让她在明显的位置留下吻痕,然后骄傲地顶着她留下的痕迹去上班,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属于她。这样子,沈教授也能接受吗?”

“我…” 沈巍接不上话。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光是听到赵云澜这样的描述,他就被窒息感掐住了喉咙,难受得好像快死掉了。一万年来,沈巍看着昆仑的生生世世和别人结下海誓山盟。他以为自己习惯了,所以当初才会有那个计划。沈巍从来没有仔细想过,这时被赵云澜剖开,把他不敢面对的一切血淋淋地塞到他面签,沈巍无从接受。

见那人似乎欲言又止的样子,赵云澜以为沈巍还想辩解什么,他真的害怕沈巍再说出什么让他心疼的话来。于是赵云澜先下手为强,“行,沈巍,那我今天就让你看看,我和别人接吻做爱的样子。或许我该找个男的,让你看看别人干我有没有你干的爽,你要是真能看下去,今天的事情就一笔勾销。”

“嗯。”

有那么一会儿,赵云澜没反应过来沈巍在“恩”什么。赵云澜以为他这么说能激怒沈巍;他以为沈巍会把自己按在墙上,撕碎衣服,然后操到自己服软。他不想再吵下去,也不敢再吵下去,反而觉得一场性事才能让这件事一笔勾销。解决不了问题,但是可以让问题翻篇。赵云澜自己也说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沈巍的关系开始需要做爱来维系,缓和,绑定。他甚至曾在某些瞬间萌发过荒诞的念头:就算两人之间只剩下做爱也好,只要还剩下点什么,什么都好。

可是这回赵云澜似乎说错话了。沈巍站在他面前,头低得狠,被汗水打湿的碎发凌乱的垂下挡住了脸。赵云澜看不清那人的表情,而且他也认为,这么安静的一个“嗯”应该不需要太多情绪。他不知道沈巍一闪而过错愕的眼神,不知道沈巍眼底早已一片猩红。他不知道沈巍呼吸乱得厉害,此时费了多大力气才能站稳,更不知道沈巍几乎想要跪下哀求他别去。赵云澜只听到了沈巍在心中挣扎了,害怕了,绝望了,然后小心翼翼的一个“嗯”。

沈巍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是无法忍受的。天知道,以前在大街上赵云澜对着自己发骚,他都恨不得把所有路人的眼睛挖下来。关心则乱。他真的太害怕了,才没会到赵云澜说那番话的意思。所以他轻轻地“嗯” 了一声,只要赵云澜不走,要他如何都可以——哪怕把他的心踩在地上,让他疼死掉千万次,都甘之如殆。

却正是他小心翼翼反复斟酌的这个“嗯”,让赵云澜彻底失望。他从不怀疑沈巍有二心,只是受不了他这样冥顽不灵。

平时净在嘴上占便宜的赵云澜愣是被沈巍一个单字“嗯”怼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后裹着一肚子气跑去酒吧。喝得半醉才想起来给大庆打电话。

大庆赶到的时候,赵云澜已经喝的烂醉。起初大庆还以为赵云澜只是又和沈教授吵架了,这会儿叫自己来给沈教授拨个电话,让沈教授把人领回去完事儿。可是赵云澜死活摁着手机不许大庆打给沈巍,大庆才意识到事情好像有点不对劲了。

“老赵,你别这样…” 大庆以前也不是没见过赵云澜真失恋,也不是没陪赵云澜买过醉,但他没见过赵云澜这般失魂落魄,“你不肯我就不给他打电话了,也不提他了,你跟我回家好不好?”

“沈巍…沈巍…沈巍你混蛋!”

“对对,他混蛋。” 大庆应付着赵云澜,把人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扶着人往外走。他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骂的是斩魂使大人,他有点心虚。大庆安慰自己,还不是为了把老赵弄回家,大人计较这种事情的。

“在他眼里,我赵云澜就是那么随便的人…大庆,你知道吗,他觉得我是做鸭的,就是万人骑…老子…呜小巍…你别走好不好…”
w
一路上赵云澜都这么反复无常,一会儿痛骂沈巍,一会儿又拖了哭腔求人别走。大庆只当赵云澜是醉了心里难受说胡话,开玩笑,沈巍平时怎么对赵云澜整个特调处都看在眼里,大庆当然不会理会喝醉了的赵云澜对沈教授的那些,无稽之谈的指控。

好不容易把喝醉的赵云澜安顿好了,大庆决定去隔壁找沈教授谈一谈。快凌晨两点了,但大庆丝毫没觉得不合适,闹成这样,他不相信沈教授能睡下。但是隔壁敲门没人开。大庆化成猫从阳台钻了过去,发现屋子里没人。无奈,只能回去守着赵云澜。

第二天快到中午赵云澜才醒来,看到床边坐着的人有点蒙,揉了揉眼睛又确认了一遍。

“你…守了我一夜?”


tbc.

评论(36)

热度(1482)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