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2019巍澜之升糖/8h】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重婚一周年快乐!


赵云澜发现自己最近总是对上司想入非非。


沈巍其实不是赵云澜的顶头上司,却胜似他的顶头上司。赵云澜所在的科技公司最近开发了一个由他负责的新项目,而投资方是沈巍的公司,沈巍正是这个项目的总监。因此,就连赵云澜的领导高总都对沈巍毕恭毕敬,更是说出了可以不接自己电话,也一定要服务好沈总这样的话。


一开始赵云澜是有点不乐意的,虽然沈巍是投资方的代表,但两家公司是合作关系,况且赵云澜也是靠真本事坐到这个位置上的,什么叫服务好沈总。他可以努力去完成沈巍在工作上的要求,但他不觉得生活上和他有任何关系。况且沈巍还总是一副高冷难以接近的样子,简直像是故意摆架子。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项目刚刚开始的时候,赵云澜对沈巍的印象。


而现在,他会因为瞥到沈巍的喉结上下滚动而陷入无尽的遐想。


赵云澜是高中就发现了自己的性取向,对此他早就接受了,只是他从高中毕业以后,似乎再也没有遇上能让他心动的人。


而高中时那段无继而终的暗恋,并不是赵云澜想只把他留在回忆里。那人是赵云澜的学弟,赵云澜刚毕业那两年,两人还保持着联系。可学弟毕业以后,却直接出了国。那时候网络信息没现在这么发达,两人便就此失去联系。


不过赵云澜并不觉得惋惜,毕竟他不能确定对方喜欢男生,更不能确定对方喜欢自己。与其戳破那层纸后尴尬地收场,不如让初恋永远留在最美的时候,不问结局。


大学的时候他不是没试过玩交友App,可在上面认识的人都让赵云澜提不起丝毫兴趣,最多也就是发展到一起开黑的程度。赵云澜曾一度怀疑自己其实并不喜欢男的,只不过在高中时喜欢过那么一个人罢了。可他同样的对女生提不起兴趣,便投身于事业,也乐得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


直到沈巍的出现让赵云澜心里的那只小鹿苏醒了过来。





“沈总,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实验室出了状况会不上报,导致现在一切没有办法在发布会之前完成……” 赵云澜低着头。


“什么叫没想到?” 沈巍愠怒,“发布会都已经通知了媒体也邀请了各界有头有脸的人,现在才说拿不出东西,是在耍别人玩吗!实验室出了什么状况我不问,但是现在不管你们加班还是怎么解决,发布会上必须拿得出东西。” 


沈巍虽然一向高冷,但说话几乎不曾大声过,这突如其来的低吼已经有足够的威慑力,让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是真的生气了。也是,沈巍虽然对员工一向体恤,但对待工作一丝不苟,遇上这么严重的错误肯定不会不管。


“解散。赵云澜一会儿来我办公室一趟。”


沈巍说完之后就直接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赵哥,没事儿吧?”


“应该没事儿,” 赵云澜摸着鼻子笑笑,其实他心里也没把握,只是安慰同事罢了,“我赶紧去沈总那边儿了啊,你们也赶紧干活去吧。”


“赵云澜,沈巍平时脾气也这么差吗?” 祝红凑过来问。


“哪儿啊,他平时人可好了!这次要不是研发部谎报军情,沈总也不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儿!”


祝红“切”了一声,踏着高跟鞋走了。她能感觉到赵云澜对沈巍明显的袒护,这是女人的直觉,这也让她非常的不爽。


祝红喜欢赵云澜很久了,她一直以为赵云澜只是还没到开始考虑谈恋爱的年龄,赵云澜身边确实也没有过什么很暧昧的人,所以她可以等。可是现在,赵云澜竟然对一个男人如此上心,这让祝红暗暗地不爽。


祝红并不知道赵云澜的性取向,不是故意钓着她,而是赵云澜说了她也不相信,觉得只是赵云澜拒绝她的借口。她觉得赵云澜最多是跟男人玩玩,真的要成家还是会找女人,再说了,他们家三代单传,祝红也不相信赵云澜家里真的会允许他和男人在一起。


不过赵云澜显然不会想那么多,他只要当下快乐,不会去考虑那么久远的事情。


赵云澜走到沈巍办公室门口,他想了想沈巍先前在会议室发火的样子,抖了个机灵去给沈巍买了杯咖啡。


“沈总。”


“怎么这么久?”


“这不是给您买咖啡去了嘛,嘿嘿。” 赵云澜赔笑。


“公司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你还有心思买咖啡?”


赵云澜听了心里一凉,以为弄巧成拙让沈巍更生气了,赶紧蔫蔫儿地站好不敢再说话了。然而,沈巍却画风一转,反倒开始安慰赵云澜了。


“你别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话是说给他们听的,只是希望他们能在最后半个月加把劲儿把产品赶出来而已,其实我有备用方案。”


“真的吗?” 赵云澜立马多云转晴,冲沈巍没心没肺的一笑,“我就知道沈总最有办法了!”


对于他来说,赵云澜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毕竟他回国后有那么多offer等着他,他偏偏选择了这个,只是为了赵云澜而已。他自告奋勇担起了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即使公司给他的明明是更高的职位,即使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个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对沈巍来说也是最快乐的工作,只因为对接的负责人是赵云澜。


“你还是笑起来的样子好看。”


“啊啊?沈总您您您……您说什么?”


赵云澜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他差点以为是最近自己对沈巍yy过度,都开始幻听了。可他的身体还是下意识地做出了反应,一下子紧张到了极点,而后脸红则来自于自己过激反应,如果这真的是自己的幻觉,还一下子弄出这么大动静,沈巍肯定会嘲笑他吧。


沈巍看着赵云澜涨红的脸,还以为对方是觉得自己的话语太过轻浮而产生不满,只能低低地掩饰。


“没什么。”


其实沈巍也不知道,他只是看着赵云澜的脸,怎么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呢?


他提醒自己,一定要克制,千万不能吓跑赵云澜。他做这么多,只是为了一个来到赵云澜身边的机会,可千万不能打草惊蛇了。





沈巍送赵云澜回家后,立刻折回了总部。


是的,从上个月开始,沈巍就开始每天接送赵云澜上下班了。原因很简单,两个人就是对门的邻居,而由于两人的合作关系,平时不是赵云澜要去沈巍的公司汇报工作,就是沈巍要去赵云澜的实验室视察进度。沈巍说,既然两个人要在同一时间从同一个地点去另一个相同的地点,为什么不坐一辆车呢?如果赵云澜再打车的话,还要给原本就拥堵的交通再增加一份压力啊。


赵云澜倒是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后来沈巍又开始管赵云澜的饭,说上司应该体恤下属,还说什么一个人的饭没有两个人的好做,又不多他那一口米。赵云澜没发现沈巍是在一次他上班时犯胃病之后开始提管饭的。那天中午赵云澜为了赶下午会议的ppt没吃午饭,结果后来开会的时候就一直表情不对,沈巍问了才知道他没吃饭胃病犯了,一看他杯子里一口口喝得还是咖啡彻底急眼了。后来差点没直接把人绑到急诊室,赵云澜从来没见过有人为他这点毛病如此担心 。


可惜当时赵云澜鼓起勇气开玩笑问,“沈总这么关心我呢?”的时候,沈巍板着脸回了一句——“生病影响工作进度。”


也许是沈巍的理由一直都很官方,总是三句不离工作,要么就是上司照顾下属,赵云澜到一直没觉得两人的关系有什么逾越的地方。也许是他在感情上太后知后觉,甚至没觉得他被沈巍当成了朋友,还一直对沈巍有一份忌惮。


所以即便赵云澜一直在沈巍那儿蹭车蹭饭,两人的关系也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度。


一开始赵云澜试图说服自己,他看上的只是沈巍的钱和厨艺,喜欢的只是他那辆奥迪R8和板栗鸡汤。可一次次午夜梦回那个人朦胧的深夜在他脑海里翻云覆雨的时候,赵云澜知道,其实他早就喜欢上了沈巍,他不停地给自己找借口是知道沈巍看不上自己。


沈巍在赵云澜心中是个完美的人,是海龟博士有好工作又有钱不说,还会做饭和家务,性格成熟稳重不轻浮,体贴宽容却又有很强的执行能力,在工作上对自己要求严格不说,爱好竟然还是健身。这简直符合了赵云澜对未来伴侣所有的期待。


可赵云澜从来没幻想过沈巍会喜欢自己。


沈巍是不是直男先不说,就算沈巍喜欢男的,他也打心眼儿里觉得自己配不上沈巍。他虽然年纪比沈巍小几岁,职位比沈巍低一些算正常,可其他方面就完全没得比了。他更年轻一些的时候是个月光族,挥霍成性,有时间就去酒吧里潇洒,过着及时行乐的生活,导致他到现在房子都是租的。沈巍读了博士,比他还晚工作一年,却已经存出了房子和车子。生活上更是没法比,用不拘小节来形容赵云澜有些太过轻描淡写了。他整个人就是一团糟,活了25岁,却根本不会照顾自己。


况且,沈巍是那么遥不可及,他对谁都冷冰冰的,虽然对赵云澜偶尔会关心,但连照顾人都要说着最官方的话。这让赵云澜觉得他根本无法接近沈巍。






沈巍回到总部之后,立刻取了他早就准备好的B方案回到研发部。


他故意等到半夜两点多,才发消息给赵云澜说问题解决了,发布会可以如期进行。


赵云澜的专业不是科研而是外交关系,他对这次的产品并不是很了解,对沈巍说的解决办法虽然听不懂,却直觉有蹊跷。


第二天,他找到祝红,问她是否能找HR的人去翻翻沈巍的资料。


祝红觉得赵云澜反常,“你查他做什么?”


“你不是不喜欢沈巍吗?给你一个挖他黑料的机会还不乐意?”


“到底怎么了?”


“我怀疑他在我们项目上动了手脚,但我不能确定,想找找证据。”


祝红听赵云澜说了实话,才答应下来帮他。当然,祝红答应帮赵云澜也是有私心的,如果沈巍真的有什么问题,两间公司的合作就算不崩盘也至少会换人,那样赵云澜和沈巍就没有相处的机会了。况且,赵云澜看着大大咧咧,感情上也是个不能揉沙子的人,要是他知道沈巍是个骗子,断然不会再相信他了。


祝红刚走,沈巍就过来了。


“聊什么呢?” 沈巍冷冷地问。


“沈总啊,没什么哈哈哈,都是工作上的事儿。”赵云澜打着哈哈,皮笑肉不笑地回答。


“没什么事儿就赶紧准备一下下午的会吧。”


“好。”


“对了,你下班后有事儿吗?”


“没事儿啊,要加班到几点都可以,为了发布会,我万死不辞!”


“说什么呢。” 沈巍微微皱眉,似乎对赵云澜胡言乱语很不满。他酝酿了一会儿道,“不是加班,我想邀请你一起吃晚饭。”


由于赵云澜的饭早就被沈巍承包了,对着突如其来的正式邀约感到摸不着头脑,“我不本来就在你家蹭饭嘛。”


“我今天不想在家吃,看了一家新开的西餐厅,感觉不错想去试试。”


“害,你不想做饭没关系我可以自己解决的,用不着这样。”


“不是……我想和你一起去吃。”


“噢噢好,那……晚上一起去。”


赵云澜被这突如其来的邀约吓得心跳漏了一拍,说他不激动是假的,他本来以为沈巍只是想出去吃饭又怕自己没饭吃,才要带上自己,可沈巍的语气却像是专门想邀请自己去那里吃饭。赵云澜本来就喜欢沈巍,当然忍不住想入非非,有没有那么一点点可能沈巍也喜欢他,才会邀请他去浪漫的西餐厅共度晚餐呢?


在那个瞬间,赵云澜几乎忘了他刚刚还在怀疑沈巍有没有做什么对公司不利的事情。


因为赵云澜自己也太紧张了,所以他没发现沈巍的脸一反常态地涨的通红,像个不知所措的高中生第一次搭讪自己心仪的人那样,身上那股清冷的气质烟消云散,只剩下了和所有人一样,面对爱情时的仿徨无措。


下午下班之后,赵云澜像往常一样上了沈巍的车。沈巍却一改常态,去除了平时所有官方的距离感和言语,一下子以胜似多年好友的亲密对待赵云澜,这让赵云澜一下子有些无所适从。


若不是两人其实不隶属于同一家公司,赵云澜都怀疑这是沈巍要解雇自己的铺垫。


“沈总,这到底是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想请你吃一顿好的而已,最近工作太忙了,还好发布会的危机解除了,想让你好好放松休息一下而已。”


赵云澜心想,让我放松你就让我回家吧,谁跟自己的上司在高档西餐厅吃饭能放松的了?此时,赵云澜所有的神经都紧绷着,因为他琢磨不透沈巍的意思。


“沈总,主要是吧我觉得……”


“对了,不在公司的时候你可以不用喊我沈总。”


赵云澜更加觉得浑身发毛。


沈巍这个无时无刻什么都要公事公办的人,还会不让自己喊他沈总?


“沈巍,” 赵云澜换了一个语气,鼓起勇气问道,“我可以把这理解为,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不止是同事关系的那种?”


不料沈巍却摇摇头。


“我不止是想和你做朋友,云澜,我忍了很久了,我知道你可能没那么快能接受,所以我们可以从朋友开始做起。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说到这里,沈巍顿了一下。


“我喜欢你,想要追求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赵云澜万万没想到,在被心仪的对象表白之后,他竟下意识地落荒而逃。这不像是他的风格,他只能安慰自己,等到他调查清楚沈巍的真实身份,等他能彻底信任沈巍的时候,他再来考虑沈巍对自己的感情。


因为现在,赵云澜竟然在怀疑沈巍的告白会不会是商战的一部分,会不会只是他需要骗取自己的信任,他可不能就这么被沈巍灌了迷魂汤,被骗走了心再丢了工作。赵云澜也不曾想过,他会沦落到有一天如此不自信,连别人的爱意都不敢接受。而这一切,其实都来自于赵云澜心里的自卑,觉得他和沈巍的差距太大了。


赵云澜是真的跑出了餐厅,连外套都忘记拿了。







第二天早晨,赵云澜破天荒的没有坐沈巍的车来公司,他只是给沈巍发了一条短信说他今天可以自己打车去公司,因为他真的需要时间冷静一下。


一整个上午,他都对着电脑发呆,该做的工作一点都没做,脑子里想得全部都是沈巍。


“赵云澜,你让我帮你查的资料我查到了。”祝红也不敲门,直接踏着高跟鞋走进赵云澜的办公室,把文件袋甩在赵云澜的桌子上,“沈巍果然有故事,甚至,他根本就不叫沈巍,这只不过是他一年前给自己改的名字罢了。”


赵云澜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机械性地翻开祝红给他拿来的资料。


上面赫然写着,原名:沈山魏。


赵云澜一愣。


他继续看了根据沈山魏这个名字找出的其他资料,果然,他出国前和自己一个高中,高中读完就出国了。


“沈巍就是沈山魏?但是他比我还小两届啊 ……?”


赵云澜喃喃自语。


“出国一趟改名换姓,顺便再改个年龄,对沈总来说不难吧。” 祝红露出类似胜利的一笑,故意咬了重音,“他这么费尽心机,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赵云澜知道祝红是想挑拨离间,想让自己怀疑沈巍,可是祝红不知道的是,沈山魏就是那个他高中时的白月光。


祝红还一个劲儿地说着沈巍的坏话,哪知道赵云澜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听了,他还沉浸在难以置信的喜悦中,对沈巍的怀疑也减掉了一大半。他实在不愿意相信,记忆里那个干净的少年会做出任何不好的事情。毕竟那是赵云澜的初恋啊,虽然只是一场单恋。


毕竟过了八年,而那时沈巍才15岁,经过青春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赵云澜没认出来也正常 。毕竟,沈巍不仅比那个清瘦的少年要高要壮,连面庞都被时光雕刻出了棱角,除了白净以外,几乎没有什么相似之处。


沈巍不光是把年龄改大了,他是真的长大了。


“你出去吧。” 赵云澜对祝红摆摆手。


“赵云澜,你不害怕他吗?你不想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吗?” 赵云澜的反应显然不是祝红预料之内的,“他这么做肯定是有阴谋的,赵云澜,这不仅关乎到你个人,还关乎到公司,你要为了他丢掉工作吗?况且,他很可能只是在利用你而已!”


赵云澜头也不抬。


“我会搞清楚的,谢谢你的提醒。”


见祝红没有要走的意思,赵云澜抓起手机就离开公司了,浑然不顾女人在后面咬牙切齿。


其实赵云澜倒也没有在祝红面前表现的那么淡定。他心里还是很纠结的,他也迫切地想知道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他并不愿意把沈巍往坏处想,更多的是担心沈巍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才会出国改了身份。他非常心疼沈巍的境遇,不敢想象这个看似人生赢家的人背后到底承担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苦难。可他同时也不得不去想祝红的话,他害怕沈巍也许真的如她说的那样,在跟他们公司打商战。他害怕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害怕沈巍只是在利用他。


不过赵云澜也不是一个人胡思乱想的主儿,他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了情绪,然后拨通了沈巍的电话。


“喂,沈巍,你在哪?”






赵云澜把资料甩在沈巍面前的时候,态度比他预设的要差一些,但他也没料到沈巍会是这么激动的反应。


沈巍双眼通红,嘴唇惨白几乎在颤抖。


赵云澜从来没见过沈巍这个样子。


不过事已至此,沈巍自知瞒不住,只能把原因全盘托出,“因为……你那时候说过喜欢比你年龄大的,可以照顾你,喜欢成熟稳重的,不要太幼稚的小孩……所以……”


我什么时候说的?赵云澜自问。他还真的是想不起来。


“是你们班那个神农发给我的聊天记录截图。”


这下赵云澜想起来了。那年神农的妹妹也刚上高中,神农的妹妹对赵云澜心生爱慕,想要做他女朋友就让哥哥来说。赵云澜只是不想伤了好朋友妹妹的心,于是才瞎扯出这般借口说什么不喜欢比自己小的。


没想到,他自认为的朋友神农,竟然故意把这段话发给沈巍,让沈巍望而却步。赵云澜也不知道神农的动机到底是什么,他明明知道赵云澜喜欢男的,却还是再三劝赵云澜考虑自己妹妹,会有哥哥真心把妹妹往这样的火坑里推?还是他原本的目的就是套到这番话刺激沈巍呢?


现在赵云澜已经无从考证神农的动机,况且过去了这么多年,往事只能让它随风散去。


只是赵云澜万万没想到,沈巍为自己无心之言记了这么多年,不惜花费时间精力出国改名换姓只为了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高一那年,沈巍才十五岁啊。


八年足以改变一个人太多了,更足以遇到新的人。虽然这些年赵云澜还没再遇到让他心动的人,但要他说自己还一直想着那个高中的漂亮学弟也是谎话。时间确实已经把他对沈山魏的印象冲淡了。或许会有一点遗憾,但他知道没有缘分的人不该抓着不放。只是他万万没想到,沈巍会因为他一句话记了八年。


“所以那个发布会的plan B?” 赵云澜问。


“你是因为这件事怀疑我的?” 沈巍显然没料到,“plan B确实是我早早就在准备好的,我知道原方案早早会失败,可我真的没有做任何损害公司利益的事情。我只是想在你面前表现一下,让你觉得我可以解决困难,可以替你撑起半边天,是个你可以依靠的人,就像你喜欢的那样。”


听完沈巍的解释,赵云澜才终于把这一切串联起来。


沈巍继续说,“我只是想变成你喜欢的样子而已,真的没有别的目的。” 沈巍轻轻地说,声音里尽是委屈,“我看得出来你喜欢沈巍,如果我真的是沈巍就好了,可是我没办法改变我比你小的事实,如果我在你眼里能不是你的学弟就好了。”


赵云澜心里百感交集,但他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刻幸福感大过其他的一切。同时他又十分心疼沈巍,他不敢想象这些年沈巍是如何坚持的,而他又何德何能,成为沈巍这么好一个人的信仰。


“可你什么都不用改。”


赵云澜上前抱住沈巍。


“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End.


对了,婚内财产是共有的,不存在借贷一说,因此钱就不还啦么么哒😘





评论(34)

热度(7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