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浥尘

及时行乐
May the bridges I burnt light my way.

没有赵泳鑫花花可怎么活啊

【巍澜】我看见你的尾巴啦! (日常小甜饼)

*赵云澜的一个沈巍不知道的秘密。一个赵云澜追夫(?)的脑洞,含私设,脑洞来自SCI原著描写,剧情与SCI无关。

*人物来自镇魂剧版原著crossover,再加上我的ooc



“我能看见大庆的尾巴。”


这是特调处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当赵云澜被要求说出一个爱人不知道的秘密时,赵云澜的回答。


“切。” 大家虽然觉得回答也没意思,但也觉得老赵和沈巍关系那么好,应该没有什么秘密。就算真有,也不至于为了一个游戏扒出来,破坏别人感情。


不过,赵云澜这个回答是认真的。他能看到大庆的尾巴,不只是在大庆化成猫的时候,而是在那个穿着背带裤男孩的身后,也能看到一条漆黑的,毛茸茸的尾巴。


赵云澜能看到所有人的尾巴。


尾巴代表一个人的性格, 也展示着他的内心活动。


就拿特调处来说,祝红显而易见,是蛇尾巴。老楚的是狼尾巴,符合他孤傲的性格。林静的是哈士奇,所以赵云澜从来不相信他的科学发明。小郭的是龙猫,赵云澜想不出龙猫的特征,可能就是贵吧,毕竟小郭的功德厚的……


而且,这个小秘密他一直都没有告诉沈巍。


这个“异能”一万年前的昆仑君就有,但对于昆仑来说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技能。而且,昆仑身边着实也没几个人,所以这个技能一直无用又无趣。但是小鬼王的出现,让他有了不一样的想法。他还记得那时候小鬼王小心翼翼地闭着眼睛,等自己亲亲他,浑身都僵直不敢动弹,就连尾巴也翘地老高,好像上面每一根毛都竖起来了。


那时候小鬼王还小,尾巴也还没长成熟,就是黄色的,绒绒的。可能是金毛的尾巴,也可能是松鼠的尾巴,昆仑也不知道,反正是毛质很好的一种。


每次小鬼王见到昆仑,尾巴都摇个不停,即便吞吞吐吐有些害羞的时候,尾巴也会毫不吝啬的出卖他的内心。那时候昆仑都忍不住担心,这么好看的尾巴,要是被小美人摇断了,也太可惜了吧。


后来,他把魂火给小美人儿和他告别的时候,那人红着眼发狠说要血洗天下,可尾巴却毫无生气地耷拉着,透着深深的绝望和无力。昆仑知道,小巍已经意识到了事态发展的不可逆转性,他过去抱了抱那人想哄哄他。可是小鬼王的尾巴只是一直拖在身后耷拉着,像是已经死了一样。昆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只觉得那条尾巴连色泽都黯淡了。


一万年后,赵云澜刚认识沈巍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就是昆仑,不过他从小就能看到别人的尾巴。


他发现,尾巴能够暴露一个人的情绪,就算是表面上遮掩的再好,尾巴都是最诚实的。因为,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己身后有这么一条随时演绎着自己小心思的尾巴,更不知道,赵云澜能看见。


这就是为什么赵云澜对沈巍的追求屡战屡败,却越挫越勇。


赵云澜第一次遇见沈巍的时候,就看到那人快要摇断的大尾巴,再对上他眼底的压抑。啧,赵云澜自恋地在心里美滋滋,果然还是我太帅了,这美人儿是对自己一见钟情了吧。


沈巍长得本来就让赵云澜喜欢的紧,再加上一点点接触,赵云澜对他的好感只增不减,于是很快就展开了追求。结果当然是,被沈巍保持着安全距离拒绝了。


就算是赵云澜,被这个冰山美人反复拒绝,心里也会没底。赵云澜的脸皮是要比一般人厚一点的,可不代表他就真的不要脸。相反,他对爱情讲究两情相悦,从不赞同死缠烂打。


在别人看来,赵云澜对沈巍的纠缠是因为实在太喜欢了,从没遇到过这么对胃口的人。


这个观点倒也没错,不过真正让赵云澜有勇气追求沈巍的理由是,他能看到沈巍的尾巴。


虽然每次沈巍都会带着礼貌的微笑,说出客气而生疏的话,可是赵云澜能看到沈巍背后那条橙色的尾巴冲着自己一个劲儿地摇。每次自己跟沈巍的距离稍微靠近一些,他就能看到尾巴上的毛一根一根地,像受了很大刺激一样立起来。甚至每次他跟沈巍坐在一起的时候,他都会注意到沈巍的身体刻意地挪开,跟赵云澜保持距离。而赵云澜也不恼,因为每每这样的时候,沈巍的尾巴都会朝他那边儿勾,偷偷的揽在人后腰的位置。


还是尾巴诚实,赵云澜再次认证了这个答案。


沈巍自以为他的态度能让赵云澜知难而退,能让赵云澜离他远一点,能护好赵云澜不把他扯进来。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这个人就如此没脸没皮,殊不知,他那点儿小心思早就被他根本就不知道他有的一条尾巴出卖了。


不过,赵云澜从认识沈巍的那一天到现在都没搞清楚,沈巍的尾巴是什么动物的尾巴。沈巍的尾巴是将近褐色的深橙色,但是尖儿上是白白的,很大很蓬松。最常见的尾巴是猫或者狗这类的动物,但赵云澜肯定不是这两种。有些像花栗鼠,但是比例又好像不太对。


无论是一万年前还是一万年后,沈巍那点儿小九九在昆仑面前都是藏不住的。即使是转世了失去了记忆的昆仑。


赵云澜记得自己刚刚发现沈巍是斩魂使的时候,那人不知所措的样子。明明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斩魂使,却站在自己面前小心翼翼地夹着尾巴。就这么怕自己生气啊,赵云澜的心里最软的地方被戳的一塌糊涂。


赵云澜也记得沈巍抹了自己记忆那次,他一周都没见沈巍,后来沈巍为了求他原谅跪在雨里。他本来就心疼的不行,又想让沈巍记住,所以挨到忍不住的时候才出去找人。沈巍看着赵云澜向他走过去,如履浮冰地措辞生怕再惹恼了赵云澜,而身后被雨水湿透的尾巴虽然很沉,但还是用力地向赵云澜摇。赵云澜实在不忍心再浇灭了他眼里的期许,把人从雨里捞回来抱着哄。


这个人本来就够赵云澜神魂颠倒了,再加上那条讨喜的尾巴,简直把赵云澜吃的死死的。


刚刚恢复昆仑的记忆时,赵云澜盯着沈巍的尾巴看了好久。小美人儿终于长成大美人儿了,小尾巴也长成大尾巴了。想起小时候的沈巍,赵云澜突然明白了,沈巍的尾巴是狐狸。


狐狸,还挺符合这人来回算计的性格。只不过,狐狸会让人联想到精明狡猾,而沈巍的算计从来都是委屈自己,成全他人。


要说是狐狸精倒还更合理一些。可不就是一个狐狸精变的美人,才能把自己这个穷书生迷成这样。不对,好像沈巍才是书生。反正赵云澜就是被那人吃死了,一万年前是,一万年后亦然。


不过,这个小秘密赵云澜不打算告诉沈巍了,那人本来就内敛,有什么都不吭声。要不是能看见沈巍的尾巴,不说两人要走多少弯路,就连最后能不能在一起都还是个未知数。


所以赵云澜在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只给了那么一个莫名其妙的答案。他看到沈巍听见之后皱了眉,似乎在琢磨这话的意思。赵云澜往人身上靠了靠,作势就要亲他。


果然,在赵云澜凑过去的一瞬间沈巍就往后躲,还严肃地说,“这么多人呢,别瞎闹,有辱斯文。”


赵云澜听了也不勉强他,就自顾自地靠在沙发上,欣赏小美人竖得高高的,还抖了抖的尾巴。明明又期待又兴奋,跟当初的小鬼王一模一样,还非要说那样大言不惭的话。


真是太可爱了。



评论(52)

热度(148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